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民生 > 正文

神农架举行全国中蜂产业科技发展论坛 全力打造“甜蜜产业”

神农架以蜂为媒,以蜜会友。10月26日,2017年全国中蜂产业科技发展论坛暨“神农架蜂会”在湖北省神农架林区举行,来自全国蜜蜂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养蜂人等500余人齐聚神农架,就推进中蜂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提高中蜂养殖技术、促进中蜂产业标准化与质量安全等重大话题展开讨论。

此次大会由中国养蜂学会、湖北省养蜂学会和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以“拓展中蜂产业,助推精准扶贫”为主题,旨在为关注中华蜜蜂(简称中蜂)产业发展人士打造经验交流的平台和技术切磋的盛宴。

\

中国养蜂协会理事长吴杰和神农架林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罗栋梁共同为中国首个中蜂专业文化研究院——神农架神农氏蜂文化研究院揭牌。

\

神农架林区质量技术监督局、神农架林区中蜂保护与产业发展办公室、神农架林区蜜蜂天堂食品有限公司等还组织开展了第二届“神农百花蜜”评选活动。神农架林区宋洛乡200户参评蜂农,在大会现场领取蜂蜜款,享受金融扶贫的贫困户,还领取了首批入股分红。

\

26日下午举行的中蜂主题论坛,来自北京、重庆、吉林、广东、海南等18个省市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就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展开热烈讨论,《比较研究不同养殖方式,不同海拔对神农架中蜂蜜理化性质的影响》、《神农架改良中蜂传统饲养模式的应用与展望》、《中华蜜蜂抗病育种技术》、《发展特色蜂业 推动精准扶贫》等研究课题引起巨大反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