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企业 > 品牌 > 正文

从场景体验到市场布局 国美渠道干衣机销量同比增长108.94%

近日,受冷空气影响,我国西北、华北到东北一带地区出现了大范围降温,北方多地“一雪成冬”,南方气温也出现“断崖”式下跌。“气温下降+雨雪”给洗衣干衣带来不便,所以如果您出门不慎淋雨,或者洗后的衣服不易晾干,不妨到您居住城市有干衣体验区的国美、大中门店,感受一次别样的干衣体验。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国美门店干衣机专区

  截止目前,国美已在全国已建成烘干体验区近600个,国美渠道干衣机销量同比增长108.94%,干衣体验区是国美推进新场景改造、为消费者打造购物体验时的重要体现。以北京国美西坝河门店为例,干衣机专区不仅有西门子、博世、海尔等多个品牌的洗衣机和干衣机,可以将洗衣、干衣、衣物护理等洗护过程完整呈现在面前,让消费者更加直观地感受洗衣、干衣产品。

  曾在门店体验过干衣功能的天津消费者小沈表示,进入秋天空气质量越来越糟,即便不是雨天,晾晒后的衣服也有些味道,“十一”假期逛国美门店现场体验了一次衣物烘干,没想到不仅烘干效果好,还有消毒、除菌功能,摸起来也特别柔软,趁着促销买了一台回家,老人孩子都特别喜欢。

  在当今时代,人们对于家居生活有了更高的要求,外观、大小、噪音、节电节水成为更加重要的关注点,自动化、智能化、定制化的洗衣机与干衣机成为市场新宠儿,消费者的洗衣生活面临一场全新的革命。

  有数据显示,目前欧美干衣机市场份额达到70%-90%,而国内目前干衣机市场仍属小众,还没有被大众认知,但短时间内已从市场份额1%、普及率1%增长至3%和4%,呈现快速增长的趋势,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干衣功能及分类洗衣功能将成为未来家庭洗衣的新趋势。瞄准这一市场机遇,国美以新场景改造为抓手,在门店积极开展干衣机等优质家电的体验设置及布局。

  特别是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消费者更加看重家庭的舒适体验,因而拥有优质性能的干衣机等消费升级类家电受到消费者越来越多的关注。国美将博世、西门子等优质品牌家电融入实际生活,实现消费的升级,并通过门店的场景化体验,更好把消费升级类的产品推荐给消费者。

  目前据国美统计,干衣机品牌方面,合资品牌占据绝对优势,销量占比72.65%,销量同比提升115.45%。其中,西门子、博世合计销量占比67.43%,销量同比提升163.35%。在干衣机规格段方面,目前以8kg及9kg为主,分别占比19.62%、61.36%,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

编辑:(实习: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