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新闻 > 正文

埃塞俄比亚前外长当选世卫总干事 将接替陈冯富珍

当地时间23日下午,正在日内瓦举行的第70届世界卫生大会选举埃塞俄比亚政府提名的该国前外交部长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博士(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为世界卫生组织新任总干事。这也是世卫组织近70年的历史中首位来自非洲的总干事。

埃塞俄比亚前外长当选世卫总干事 将接替陈冯富珍

埃塞俄比亚前外长当选世卫总干事 将接替陈冯富珍

?现年52岁的阿达诺姆是国际知名疟疾研究专家,于2005年至2012年担任埃塞俄比亚卫生部长,曾在“全球防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会”等国际组织中担任重要职务。世卫组织新任总干事将于2017年7月1日就职,接替即将卸任的陈冯富珍女士。

延伸 · 人物资料

人物履历

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非盟执行理事会主席、埃塞俄比亚外交部长。

总干事候选人

2016年11月1日起,世界卫生组织举办论坛,让6名正式候选人通过论坛阐述其施政主张,并答复会员国就其竞选而提出的问题。6名候选人分别为:埃塞俄比亚外交部长特沃德罗斯·阿达诺姆、法国前卫生部长菲利普·杜斯特-布拉齐、世卫组织现任助理总干事弗拉维娅·布斯特莱奥、前联合国埃博拉病毒问题特使戴维·纳巴罗、巴基斯坦前科技部长萨尼娅·尼什塔尔、匈牙利前卫生部长米克洛什·索奇卡。(张赫 李春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