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法治 > 正文

河南商丘:村干部靠忽悠强拆民房 不予落实补偿

近日,河南商丘市睢阳区城关镇东南门居委会居民李某,反映了村干部采取哄骗、威胁、恐吓等手段,强行拆掉其家中五间门面房的问题。由于村干部的出尔反尔,导致与村干部矛盾加剧,问题迟迟不能解决。

微信图片_20170522115913

据反映人李某介绍:今年2月27日,居委会来人通知她家的五间门面房限定明日拆除,要求早作准备。后得知,是因为省里领导来该处视察。于是,李某一家人于28日上午找到该居委会负责人谢某。因为拆迁五间门面后,换房需要找给政府钱,家人说什么也不同意。居委会干部谢某恐吓、威胁,说不拆怎么怎么样,下午家人准备好汽油,等到晚上强拆时就同归于尽。邻居听说后也来相劝,说该居委会有人因为不同意强拆,强拆队的人夜里硬把这家人拉出来,强拆后的房子下面砸坏很多家具、电器等。后来,该居委会书记谢某怕事态恶化,就找到李某家人,用哄骗、威胁、利诱等手段,让李家一定无条件服从大局,并答应李家的五间门面房和十间住房400多平米按照一比一赔偿。房子强拆以后,谢某已改原来答应的条件,左推右推,就是不予兑现。

微信图片_20170522115930

李家人按照居委会干部的意思答应了拆迁,但赔偿的事却迟迟不能解决,一家人只能租房居住。多次找到谢某未果后,谢某出主意让李某儿子找个女的假结婚,再把女的户口迁过来,极尽忽悠之能事,就是不给实际解决问题。李家赖以生存的五间门面房,政府赔偿的钱数还没有地皮值钱,严重违背了居民的意愿,在当地造成了很坏的影响。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格征地拆迁管理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的紧急通知》,要求对于程序不合法、补偿不到位、被拆迁人居住条件未得到保障以及未制订应急预案的,一律不得实施强制拆迁。通知中规定,因工作不力引发征地拆迁恶性事件,有关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将被追究责任。另外,各地不能强行实施征地,对于群众提出的合理要求,必须妥善予以解决。同时,还要严格按照各级人民政府公布的征地补偿标准对拆迁户进行补偿。

商丘市睢阳区城关镇东南门居委会,在征地拆迁工作中,不执行有关政策,在没有安置、且赔偿不到位的情况下,强行拆除居民房屋,引起广大居民的强烈反对,加剧了干群矛盾,影响了社会和谐。

对此,本网会进一步予以关注,追踪报道。

编辑:xk0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