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法治 > 正文

湖北省发改委学习贯彻全省第十三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7月21日上午,省发改委召开“七五”普法暨法治机关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全省第十三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下一阶段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机关建设工作。会议由副主任章新平同志主持。

\

会上,章新平同志传达学习了蒋超良同志批示精神和王晓东同志讲话精神,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宪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和党内法规,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头树立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治精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发改工作的能力。

\

会议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委内相关处室要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普法责任制,做好与发改工作相关法律、法规、规章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二是完成法治政府建设任务,相关处室要通力配合,把握时间节点,按照年初制定的贯彻落实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分工方案和2017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要点的任务分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加强“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运用,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以法治方式推动改善投资和市场环境。三是完善督办考核机制,要以省政府法制办对全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贯彻落实情况进行督察为契机,强化委内法治机关建设工作的督办考核,确保各项任务措施落地落实。

委“七五”普法暨法治机关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处室和相关任务牵头处室参加了会议。

编辑:xk0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