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民生 > 正文

视岳父廖忠信为生父 中国好女婿谢文淦诠释孝子真情

  珠穆朗玛网讯 廖忠信,今年74岁,家住崇义县金坑乡竹坑村。廖忠信一生没有经历过大起大落,普普通通,踏实本分的过活每一天。最让廖忠信感到得意的事情那就是这辈子嫁出去了个姑娘,却多出了个儿子。

\

  廖忠信的女婿谢文淦是个中医人,谢文淦年轻时以经营批发中草药为生,家中过得较为殷实。谢文淦个头矮,人却精明强干,说起谢文淦最大的优点便是他懂得感恩慈悲喜舍,是名虔诚的佛教徒,因为信佛的缘故,谢文淦在1992年的时候便开始做公益,一直坚持到今天。

  谢文淦未娶妻之前,凭着英俊的相貌,以及高情商,虏获不少佳丽的芳心。谢文淦心想自己这辈子长这么高也就罢了,下一代一定要个头比自己高才行。他的择偶标准第一看中的不再是长相,而是对方个头高不高。终如他所愿,谢文淦娶到了廖忠信的闺女,人不但长得高,而且也很漂亮。能娶到这么好的妻子,谢文淦觉得自个儿有福气,内心感恩岳父岳母大人给自己生了这么好的一个妻子。

  谢文淦对妻子相敬如宾,相濡以沫,结婚十来年,从来没有红过脸,夫妻感情一直很好。妻子体贴丈夫,上孝公婆,耐心教育子女。谢文淦尊敬岳父岳母,常常到岳父家中走动。但凡有岳父村里的人找谢文淦,谢文淦总会让别人给岳父廖忠信家中带去吃的或用的,谢文淦夫妇是出了名的模范夫妻。

\

  谢文淦人到中年,正是事业飞黄腾达之时,他的父母因病先后故去。还未来得及报答父母,父母已不再人世,谢文淦对此感到无比伤心。因父母早逝的缘故,谢文淦对待老人特别亲,在别的老人身上似乎可以看到自己父母的身影。

  自从父母去世后,谢文淦每年去岳父家中的次数越来越多,到了农忙季节,谢文淦无论店里生意有多忙,他都会停下手头的工作,亲自带爱心团成员到乡下田地里帮助岳父一家干农活。

\

  谢文淦生活中不仅有一日三餐,更有远方和诗意。谢文淦喜欢旅游,他的岳父廖忠信也有这个爱好。都说桂林山水甲天下,再好的地方,去的次数多了也腻烦。谢文淦曾三度去了桂林看风景。前两次是他自己去的,后来听说岳父想去桂林看看,于是他便主动陪着岳父廖忠信赶往桂林观光。只要廖忠信想去哪里玩,谢文淦总会陪着去,谢文淦带岳父去过不少地方看风景。

\

  谢文淦如今凭着医术医德被乡间邻里赞誉为民间中医大师,能够得到大家这样的褒奖跟谢文淦常年做公益是分不开的。医术高超的医生不少,然而医德高尚的医师少有。谢文淦能够成为当下民间中医大师,自然公益为他加了分。有今天的成就,谢文淦无不感激双方父母和妻子对他的支持与理解。在做公益的时候,免不得会花一些钱,钱不花到自己家里,常被看做不务正业,双方父母没有说谢文淦的不对,更没有指论他该如何做。父母的默认许可,让谢文淦有信心做公益多年而不懈怠。

\

  如今岳父廖忠信已经年迈,时常闲在家中无事可做。谢文淦怕老人“无事生非”,没事可做的时候总胡思乱想,百病从愁起,这对身体健康自然是非常不利的。谢文淦主动邀请廖忠信加入到爱心团队,跟随大家一块做公益。廖忠信欣然答应下来。之前在家的时候,廖忠信有高血压,身体总是有些小毛病。自从这两年参加了爱心团举行的公益活动,人比之前变得精神许多。高血压也不见了,而且身上的其他毛病也没了,整个人的精神面貌得到了很大的改观。

\

  谢文淦认为人生两大事情不能等,一则行孝不能等,二则行善不能等。行善能够找到精神的寄托,行孝能够促进家庭和睦。多做好事就会有福报。对待双方的父母都要平等,女方要视公婆为如父母,男方要视岳父母为亲生,这样才能真正的做到家庭和谐。家庭和睦才是国家和谐的基础。如果伦常破坏必然会导致犯罪或暴乱,所以处理好家庭问题很重要。对待双方父母要平等,正如中医上所讲的阴阳平衡一样,只有阴阳相生,才能真正的家和万事兴。

\

  在对待老人的问题上,谢文淦注重每个细节,因为他深知家庭处理不好,更谈不上做公益,而做好公益事业的第一步就要好好的善待双方父母。维护家庭和谐,谢文淦一直为此努力着,把基本的做好了,其他的事情自然也会水到渠成。

 

编辑:xk0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