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社会 > 民生 > 正文

鲁山县第七中学旧楼拆建砸死门卫 停尸多日未处理

中国商务新闻网河南讯:8月10日,鲁山县梁洼镇鲁山七中因旧楼翻新拆建,该校60岁男性门卫王国利被砸身亡,至今已停灵于学校内8天,问题仍然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44.jpg

据了解,死者王国利是鲁山第七中学的门卫,家就住在学校旁边不远处,每月1000元工资。据其家属说死者尚有90多岁的老父亲,80多岁的老母亲,没敢告诉他们真相,怕他们受不了。

22.jpg

“像我们这样的情况该咋办!都快开学了,我们也不想影响孩子们上学,但是政府和学校不给我们一个说法,我们也只能这样,每天给父亲守灵都担心那还没拆完的四分之一房子再塌了砸住我们! 学校说学校没有责任,让我们家属和施工方协商解决,可施工方却说给我们拿10万块钱就算了事,其他的啥也不管。”死者一家属说:“我们可是一条性命啊!学校和施工方就这样漠视生命?”

33.jpg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校大门紧锁,外人不能随便出入,从其家属提供的照片上可以看出,施工现场没有任何围栏、警示牌等安全措施或警示标志。已经拆除的只剩两间危楼仍然挺立在那里,挖掘机还停在一片废墟旁边。

在该县教体局,记者见到了赵东亮局长,赵局长表示知道此事,但推脱自己要参加会议让记者去安监局了解情况,说着便走出办公室,留下一个背影。记者又到局办公室,见到分包该镇的吴副局长,当记者表示想了解承包此建设项目的情况时,吴局长表示对于工程是否走招投标程序,该施工方是否有相关施工资质他并不知情,称会向局领导请示汇报后给记者回复,但记者多次催促截止发稿扔没有看到任何相关手续。

55.jpg

学校建设项目是否手续完善,如此这般大的项目是否进行过招投标程序,施工方有没有施工资质,存不存在违规违纪的情况。鲁山县纪委非常重视,表示会尽快对此事涉及问题进行调查,给百姓一个交代。

针对此致人死亡事件学校和教体局为何如此轻描淡写,漠视生命,面对记者采访的赵局长又以参加会议为由“巧妙”躲避,令人深思!建设施工方又是何方神圣,能有如此神通,承包到多所学校的工程项目?本网和群众将会继续关注,期待鲁山县纪委的调查结果。http://zs.comnews.cn/mobile/show/9592.html?from=singlemessage

编辑:xk-000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