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专题 > 正文

双进双促”东海县金融办助力企业腾飞

“双进双促” 东海县金融办助力企业腾飞

东海县金融办主任许东艳与飞亚电光源负责人座谈

“进企业(项目)促发展、进村(居)户促致富”,近日,东海县金融办为了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开展的“双进双促”强县富民大走访活动,多次组织党员干部走进东海县飞亚电光源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实际难题,积极助推企业转型升级,取得了实效。

经过20多年的奋斗,东海县飞亚电光源有限公司已发展成为一家专业生产高强度气体放电灯用硬料玻壳,同时从事金属卤化物灯、高压钠灯、镝灯、汞灯和紫外线灯等气体放电灯以及红外线灯生产、具有相当规模的电光源制造专业公司,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通过多次与该企业负责人座谈,并征求企业相关人员的意见和建议后,东海县金融办了解到,该企业尽管在电光源制造方面独树一帜,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技术和工艺,但在实际生产经营中仍面临不小的资金压力。

为了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开展的“双进双促”强县富民大走访活动,东海县金融办结合该企业的实际情况,以“三个平台”为举措,切实帮助企业分忧解难,摆脱融资困境。

一是搭建“行长联席会议”平台,协调银行解决信贷问题。东海县金融办为此专门召开金融机构行长联席会议,重点研究飞亚电光源经营情况及融资需求,按实际情况制定配套金融信贷产品。目前,中行已为该企业提供了800万元授信,建行已为该企业投放了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

二是利用“资本市场”平台,扶持企业通过股权融资。根据该企业在江苏股交中心挂牌情况,东海县金融办积极与江苏股交中心及其中介公司沟通联系,帮助其寻找合适投资者,目前已获得上海芮昱投资公司、江苏兆耀光热科技、常青树再生资源公司等7家公司的投资达3000万。此外,东海县金融办将进一步扶持该企业在“新三板”挂牌,通过股权融资,现已完成“新三板”挂牌尽职调查和第一轮股改。

三是以“中小企业转贷资金”为平台,降低融资成本。为解决该企业的续贷问题,降低融资成本,东海县金融办与东海县中小企业局协商,通过“中小企业转贷资金”为飞亚提供300万元的转贷资金,切实解决了该企业因临时资金周转不利带来的如期还贷困难,有效防止和化解了企业资金链的断裂风险。

东海县金融办主任许东艳表示,下一步,东海县金融办将通过定期开展回访,继续关注飞亚电光源的发展情况,了解企业新需求、发现新问题、解决新矛盾,形成“走访—征集—解决—回访”的工作回路,积极扶持企业健康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