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邮储银行洛阳分行开展“合规立身、合规立行”教育活动

邮储银行洛阳分行开展“合规立身、合规立行”教育活动

邮储银行洛阳市分行行长刘绍义(中)在会议上讲话

近日,按照监管部门和省分行合规长效机制建设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全行合规经营管理水平,从而达到“提升合规意识、强化按章操作”的目的,邮储银行洛阳市分行在全行范围内开展“合规立身,合规立行”专题教育活动。

邮储银行洛阳分行开展“合规立身、合规立行”教育活动

专题教育活动现场

邮储银行洛阳市分行召开了2017年第二季度案件防控会议,市分行刘绍义行长委托程相流副行长主持会议,其他案件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通报了上半年案防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近期各类检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代理网点2016年风险等级评定情况,以及进一步贯彻落实6月12日全省案件通报警示教育会议精神,深入讨论当前案防工作形势,结合案件暴露出的问题和本单位案防工作现状,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案防重点工作安排。

邮储银行洛阳分行开展“合规立身、合规立行”教育活动

邮储银行洛阳市分行员工行为禁令考试现场

在第一阶段“合规学习月”活动中,刘绍义行长及领导班子成员高度重视,率先垂范,以身作则,撰写警示教育心得体会并参加禁令考试。刘行长要求全行邮政金融从业人员利用每周例会认真学习金融法律法规、监管要求、各项业务制度及《三十个严禁》及十条禁令相关内容,并开展签订《十条禁令和三十个严禁知晓书》活动。全行各单位响应市分行号召,积极开展制度学习、禁令预考、再次观看警示片及召开专题案件防控会议多种形式的合规教育活动。

为有效防范金融系统员工参与非法集资、民间借贷等违法犯罪活动,结合市分行开展的“合规立身、合规立行”专题教育活动,市分行还组织观看“电视电话视频会议,市县分支行全体党员均参加了观影。

本次警示教育片讲述了数名中行员工近两年参与民间借贷、非法集资的典型案例,在他们中间有基层行长、部门主任、客户经理、普通柜员,有入行十几年的老员工,也有刚入行的大学生,这些典型案例告诉我们,银行从业人员的沉沦、将对企业、员工、家人带来十分严重的后果,而这些案件的发生,和银行员工异常行为排查不扎实、履职不到位、监管措施不得力等有很大关系。

在座员工共同观看了“银行案防”警示教育片,在观看过程中,片中人员的惨痛经历给了大家很大共鸣和感触,本次观影对大家的思想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洗礼,对每个正在从事银行工作的员工来说,是一贴清醒剂。

邮储银行洛阳分行开展“合规立身、合规立行”教育活动

栾川县支行考试现场

为了提升全行员工风险责任意识和合规意识,进一步强化员工行为管理,同时检验全行从业人员禁令学习效果,在省分行的安排布署下,邮储银行洛阳市分行开展了全辖范围员工禁令考试。本次考试采取现场闭卷的形式进行,做到应考尽考,全区开设12个考场,由省分行领导及市分行法律与合规部、纪检监察部、人力资源部组成监考人员小组共计24人,对12个考场开展现场监考,并同时开通视频监控设备,由省分行对市分行、市分行对县支行同步进行视频巡考和监督,全区除监考人员、出差及请假人员外,共计649人参加了禁令考试。(张红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