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会员 > 正文

荆门掇刀警方破获系列吸贩毒案 抓获涉毒人员21人

  查获的毒品。  通讯员 供图
 
  查获现场。  通讯员  供图
 
  荆楚网消息(记者安从斌、通讯员张凡叶)12月15日,记者从荆门市公安局掇刀分局缉毒专班了解到,该专班成立后的一个月时间内,克难攻坚,与涉毒人员斗智斗勇,破获了系列吸贩毒案,抓获涉毒人员21人,刑拘9人,强制戒毒2人,社区戒毒8人。
 
  11月中旬,掇刀公安分局积极响应市公安局“飓风扫毒”行动,抽调禁毒大队、刑侦大队的力量组成7人缉毒专班。经过缉毒专班民警前期的线索摸排与缜密侦查,锁定了贩毒嫌疑人于某。经侦查,于某居住在一栋二层旧式居民楼内,楼房门前是开阔的空旷场地,他在一楼楼道口左右分别安装了两个监控摄像头,可以通过手机全方位监视门口情况,民警若贸然采取行动,很易打草惊蛇,难以人赃并获。
 
  13日,民警发现于某多次出入掇刀一家宾馆,疑似在出售毒品。时机成熟后,民警果断采取行动,冲入宾馆房间,这时于某、田某、刘某、袁某等4人正在房间内吞云吐雾地吸毒。4人落网后,民警赶到于某住处,将其涉嫌贩毒嫌疑的女朋友黎某抓获,并捜出少量毒品。为彻底端掉这个吸贩毒窝点,民警在于某屋内蹲守,前来购买毒品的吸毒人员龙某、郭某、朱某等3人先后落网。经审讯,于某和其女朋友黎某交待了他们从事贩毒的犯罪事实,田某、刘某等6人交待了他们吸毒的犯罪事实。原来,于某和黎某是情侣,于某每次将自己卖不完的毒品会分一点给黎某,俩人双双贩毒,是一对情侣毒贩。
 
  经过进一步排查8名涉毒人员的犯罪事实,并通过后期取证,得知姚某、王某、赵某等人涉嫌容留他人吸毒。11月17日和22日,缉毒专班组织警力将王某、姚某等7人抓获。姚某、王某、赵某等3人对容留他人吸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此外,缉毒专班民警根据大量摸排,锁定了另一名贩毒嫌疑人柳某。民警经过为期一周的侦查发现,柳某居住于掇刀一小区的15楼,经常有人来找他购买毒品。此人警惕性很高,交易时往往让人将毒品拿到一楼,在楼道内进行交易,自己很少下来。
 
  摸清情况后,12月11日下午,民警决定收网。3时许,男子程某前来购买毒品,柳某让杨某将毒品送至一楼进行了交易。待杨某上了楼,程某开车准备离开小区时。民警一前一后两辆车将其夹住,随后将程某抓获。约1小时后,男子古某也来找柳某购买毒品,这次柳某自己穿着睡衣下来拿着毒品进行交易,正准备交易时,男子胡某也来买毒品。当他们3人正在楼道进行交易时,民警持枪突然出现在他们面前,柳某见状吓得手中的一袋冰毒掉在地上。民警在现场收缴少量麻果和一袋冰毒。民警随后在柳某的住处将正在吸毒的杨某和另一名男子张某抓获。
 
  这次行动共收缴麻果、冰毒等毒品62.55克,此外,还发现一大袋疑似毒品,还在进一步鉴定中。目前,柳某、杨某、程某等3人涉嫌贩卖毒品被刑事拘留,古某、张某、胡某等3人涉嫌吸毒被治安拘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