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聚焦 > 正文

学生捅杀同学潜逃22年成大款 多年后终究逃不过法网

学生捅杀同学潜逃22年成大款 多年后终究逃不过法网

学生捅杀同学潜逃22年成大款 多年后终究逃不过法网 

  “潮汕人很注重清明祭祖,这种场合他都不去”,直至被捕前,林某鑫21年间来往于揭阳和广州之间做外贸生意,成了一个在广州拥有豪宅,开着奔驰、路虎的大款。据悉,林某鑫虽然娶妻生子,但一直对妻子隐瞒杀人事件,妻子有次好奇为何他名字没有像其他兄弟姐妹带有体现辈分的字,他甚至谎称自己是抱养的养子。被捕当天,林某鑫反抗激烈,到案后四天面临审讯也极少说话,认罪态度并不明显。

  后来在大量的犯罪事实面前,才不得不承认。1999年5月,天河区广州大道北一房间内发生一宗命案,嫌疑人张某荣、林某华因口角杀死被害人谢某,2002年林某华被抓获归案,张某荣在逃。据了解,三人均为老乡,事发前林某华失业至广州投靠张、谢二人。张、谢二人谋划合伙生意,可谢某欠了张某荣债款,希望通过林某华说情被拒绝,三人随后引发口角。谢某先动手,盛怒之下的张某荣、林某华持刀反击,最终致谢某失血过多而死。

  2017年10月23日,刑警支队重新梳理案件,发现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一名叫张某海的人与张某荣十分相似。10月25日下午15时,在当地公安机关的协助下,专案组终于发现并抓获嫌疑人张某海。嫌疑人当场流泪,交代其真实身份正是在逃的张某荣,供述其18年前因口角杀死被害人谢某的作案事实。谢某称尽管已在宁夏躲藏十年以上,冒用他人身份,并在当地娶妻生子,孩子都已经上了小学,可是自己的良心时常收到拷打,并曾经3次走到公安机关门口想投案自首,却始终没有勇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