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聚焦 > 正文

国产无人驾驶地铁开通 最大载客约1500人

国产无人驾驶地铁开通 最大载客约1500人,虽然目前在技术上,达到了无人驾驶,但在运营初期仍就会配备驾驶员来监督无人驾驶。国产无人驾驶地铁开通,你敢尝试吗?

国产无人驾驶地铁开通

  国产无人驾驶地铁开通 2017年12月18日星期一,据报道,本月底,北京地铁燕房线就要正式运营了,它也是北京最智能的地铁,将采用无人驾驶技术,而且是我国内地首条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全自动运行的地铁线。

国产无人驾驶地铁开通

  全自动无人驾驶系统指的是完全没有司机和乘务人员参与,车辆在控制中心的统一控制下实现全自动运营,自动实现列车休眠、唤醒、准备、自检、自动运行、停车和开关车门,以及在故障情况下实现自动恢复等功能,包括洗车也能在无人操作的情况下完成的系统。无人驾驶技术能使列车整个运行过程实现全自动控制,使得车辆按照接近优化的运行曲线进行运营,达到节能环保的目的。同时,列车不设驾驶员,也节省人力成本。此外,全自动化运营也避免了人为操作失误导致的运营故障。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