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聚焦 > 正文

岳塘经开区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为切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维护合法权益,让广大农民工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12月16日下午,岳塘经开区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岳塘区副区长刘亚军、岳塘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小伟及经开区相关部门、发展投、荷塘街道、各建设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岳塘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肖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级文件精神,宣读了《岳塘区关于抓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的具体措施》。明确此次工作是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之一,作为推进农民工工作的重要节点,各方应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上,刘亚军对做好年内园区建设工作暨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指出,各参建方应遵循“文明、和谐、安全、高效”的四项原则,落实文明施工规范,保证施工环境和谐,稳抓安全监管细节,形成高效作业团队;各建设单位应加强主体责任意识,业主单位资金要及时支付到位,园区建设部门落实好监管责任。同时,要充分发挥政府监管、质检等在项目建设中起到的协调作用,形成约束市场各方主体行为的有效机制;确保不发生因拖欠农民工工资引发的社会不稳定现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全力以赴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所有参会的建设单位负责人现场对所负责的项目不会发生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逐一进行了承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