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聚焦 > 正文

河南省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大赛落幕

  近日,河南省农民工“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项目大赛在郑州举行总决赛。本次大赛旨在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并为其搭建创业项目与投资机构对接平台,促进优质返乡下乡创业项目转化,进一步激发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热情,助力全省农村地区脱贫攻坚。
 
  据了解,本次项目大赛参赛项目297个,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103个县(市、区),涉及互联网+农业、电子信息、新能源、先进制造、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和行业,整合了人才、技术、资本、市场等各种创新创业要素。比赛分团队组、企业组、成长组三个组别,最终有36个优质项目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相应组别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有12个项目与投资基金公司现场签订了投资意向协议。本次大赛除团队组获奖项目给予奖励资金外,企业组和成长组的12个获奖项目都将获得河南省农民工返乡创业投资基金的金融投资。其中,成长组获奖项目将获得1000万元以上金融投资。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自去年8月以来连续三次召开全省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全省返乡创业呈现出人数越来越多、领域越来越宽、起点越来越高、效果越来越好的可喜态势,全社会支持创业的氛围越来越浓,农民工返乡创业热潮正在形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