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聚焦 > 正文

潘功胜:中国外汇储备是充沛的

人民银行向市场提供的外汇流动性旨在防止汇率的超调和羊群效应,维护市场,有效避免了人民币汇率无序调整的负面溢出。

\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20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表示,无论以传统指标和还是以几年之前IMF提出的新指标来衡量,中国外汇储备都是充沛的。外汇储备受到三个因素影响,:一是汇率折算和资产价格变动;二是外汇储备多元化运用 ,外汇储备设置了丝路基金等各类基金;三是人民银行在外汇市场的操作。

他表示,人民银行向市场提供的外汇流动性旨在防止汇率的超调和羊群效应,维护市场,有效避免了人民币汇率无序调整的负面溢出。

他还表示,推动中国金融市场的双向开放,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同时,在复杂的环境中,防范跨境资本流动风险,维护市场稳定是我们的使命。我们始终本着开放的态度与市场沟通,最近会邀请部分在华的大的外资企业到外汇局座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