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小康聚焦 > 正文

中外携手助力“中国著名企业家与企业”丛书海外推广

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所属中译出版社举办“中国著名企业家与企业”丛书新书( 中英文版 )发布会暨“中国企业对全球经济影响”主题研讨会。

活动中发布和展示了丛书第一辑《马云与阿里巴巴》《任正非与华为》《马化腾与腾讯》《王健林与大连万达》《董明珠与格力》五本图书的中英文版。“中国著名企业家与企业”丛书是中译出版社与英国里德(LID)出版社的重要合作项目,该丛书以总结和介绍中国当代著名企业和企业家的成功之道为切入点,旨在介绍中国民营企业家们的创业生涯和个人生活,研究他们和他们代表的企业对中国经济做出的重大贡献以及对全球经济日益增强的影响力。

2017年6月,该丛书第一辑英文版由英国里德出版社在英国率先出版,英文版合作方里德出版社英国总经理Martin Liu 表示该系列丛书英文版在海外征订效果良好。由于该丛书内容精当、篇幅适中、设计精美,很快得到了国际出版商的青睐。2016年,中译出版社便与罗马尼亚罗奥出版社达成版权输出协议,2017年8月与韩国艾康出版社签署版权输出协议,其他一些国家的版权合作正在商谈之中。

该丛书将在年内启动第二辑的策划与创作工作,分批将有影响力、有代表性的中国企业家和企业介绍给世界。

在接下来的主题研讨中,英国里德出版社社长Martin Liu、英国Grand Thornton会计师事务所首席营销官乔纳森?吉尔达特、德国Hanisch&Sandner GmbH公司联合创始人维克多?阿拉克、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赵磊教授等嘉宾就“中国企业对全球经济影响”这一主题进行了现场研讨。讨论话题包括中国社会变革对企业家的影响、中外企业之间的相互借鉴与影响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讨论。

在会上,中译出版社与俄罗斯尚斯国际出版社、英国里德出版社、埃及希克迈特出版社分别签署了由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赵磊教授所著《“一带一路”的文化经济学》一书的俄语、英语和阿拉伯语版版权输出协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