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一亩田分享B2B助力农产品上行模式经验

由国家农业部主办的首届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博览会在苏州开幕。阿里巴巴、京东、苏宁、一亩田等企业参展,重点推介一批代表性强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新成果。一亩田农产品电商平台受邀在开幕当天做主题推介,分享B2B助力农产品上行的模式和经验。

 

 

 

 

“中国最大的农产品交易市场,不在某个城市城乡结合部,在中关村,在一亩田的服务器里。”据一亩田高级讲师郦晓介绍,一亩田成立于2011年,成立六年来,着眼于农产品原货市场,定位于推动“农产品进城”,致力于“让每一亩田更有价值”,已经打造出全国领先的农产品B2B电子商务平台,成为中国最大的网上农产品交易市场。

郦晓认为,在品类、产地、客户、服务等方面,一亩田均处于优势地位。据介绍,一亩田平台在售农产品近 1.2 万种,产品来源于 2312 个县,截至10月底,用户规模已达到717万,是截止目前移动端APP用户数量最多的农业电商平台。

据悉,一亩田采取B2B电商业态,主要为具备一定规模的农产品经营主体提供交易撮合服务。其供应商主要有农民专业合作社、经纪人、种植大户、家庭农场和农业企业等, 采购商覆盖农产品批发商、加工企业、商超、餐饮连锁企业、B2C卖家、出口贸易企业、机构买家等。

郦晓介绍,一亩田也是中国农产品市场大数据先行者。“一亩田拥有分布2300个县4.2万名官方信息员,上报农产品最新产地价格、行情分析。”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