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遂昌县农业局“五送”服务助力农产品安全

农产品快速检测、果蔬种植技术咨询、农业政策宣讲……昨日,县农业局在大柘镇开展以农产品质量安全为主题的送安全、送政策、送科技、送信息、送农资“五送”服务,为当地群众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农产品安全课”,助力遂昌县农产品质量安全再上新台阶。

“大家一定要坚持绿色种植,千万不能踩农产品生产的‘红线’!”“平时购买农资产品也要注意辨别真伪,以防买到冒牌货。”……活动现场,县农业局工作人员一边向群众宣讲绿色、健康的种植理念,一边耐心地教导大家如何辨别农资产品的真假。“遂昌们还在活动中设置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有奖知识问答环节,以互动的方式宣扬绿色种植理念。”县农业局副局长林延山表示。

据了解,遂昌县于去年3月被农业部确定为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试点单位。“今年是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和省级食品安全县的‘双创建年’,这段时间又是春耕备耕时期,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可以为广大农户带来最新的政策和服务,也能通过活动增强全县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消费者的安全意识,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成功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添力。”林延山表示。

县政协主席华治武到场指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