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秋收之后的水稻田,烂泥地里都藏着“宝贝”这是为何呢

相信在农村生活过的孩子都曾经在水稻田里,烂泥地里玩耍过,水稻田里可是一个非常好玩的地方,特别是在秋收之后的水稻田里。这里面不仅会有一些稻谷穗,还会有一些比如田鸡,泥鳅,田鼠之类的野味在里面。甚至有的还有一些稻花鱼在里面呢。

\

不过,这种野味虽然挺多的,但是还是要靠你自己的观察力还有运气呢。就像这个泥坑里,这里面可就有好多的野味,农村人可都是把这里面的东西看成是“宝贝”呢。那到底这里面究竟有什么呢?

\

有人就经常用一个簸箕在这浑浊的泥坑里一淘,就有一簸箕的鱼儿在活蹦乱跳。这也是儿时抓鱼的美好记忆了,这里面什么鱼都有,而且非常的新鲜。试过这种做法的朋友们应该就知道这里面的乐趣。

\

这泥坑虽然有点脏但是它们不是因为污染而脏,而是原本这种鱼就是喜欢藏在这种泥土里。而且从那里面弄上来的鱼都是可以食用的,都是野生的。看看这一簸箕就能抓到这么多的小鱼。这种鱼拿回家熬汤补身体是最好的了。

这种野生的鱼要比养殖的鱼要营养很多,养殖的都是吃一些饲料,这些鱼吃的都是一些水里的虾米。朋友们,你们的童年回忆是不是也是这样的呢?你们以前有过这样的抓鱼方式吗?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