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注意本月起,农民这六项资金开始申领,互相转告

2017年逐渐进入尾声······

与此同时,农村关于2017年的农业各项补贴也都陆陆续续下发完成,大多数农民也都已经拿到手。不过为了更进一步的保障农民的生活,减轻农民的负担,国家在11月份又给予农民几项福利,并且在本月起就会相继的落实到各个农村,符合条件的农民速速查收!

农民注意:本月起,这六项资金开始申领,互相转告!

1、上调农村老人养老金

第一项资金是针对农村老年人的,从今年11月起,城乡居民养老金将按新标准发放,每人每月养老金增加10%,25日前落实到位。

2、提高农村五保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费标准

集中供养标准从人均每年不低于5900元,提升到人均每年不低于6400元;分散供养标准则从人均每年不低于3700元,提升到人均每年不低于4165元。

3、发放农村取暖补贴

这项补贴主要针对的对象有:低保户、低收入农村家庭、以燃气取暖的农民、以电取暖的农民、偏远北方牧场主要以煤炭取暖的农民。补贴标准如下:

农民注意:本月起,这六项资金开始申领,互相转告!

4、免收不动产登记费

宅基地使用权及地上房屋所有权登记,或单独申请宅基地使用权登记,只收取证书工本费10元;统一核发不动产权证书则是免费。

5、老年人可免费体检

农村凡是满65周岁的老人均可免费检查,检查是每年一次,家里还未检查身体的老人抓紧时间检查。检查项目包括一般性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健康状况评估,健康指导等。其中辅助检查包括血常规、肾功能,尿常规、空腹血糖、血脂和心电图检测等。

农民注意:本月起,这六项资金开始申领,互相转告!

6、大病保险提高优惠

从11月起,只要符合农村贫困人员的医疗参保,大病保险起付减半,而且医疗费补偿也提到了5%,大病的保险金额也从30万增至50万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