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最严“停工令”出台,农民工该怎么办

北京、天津、河北、山东一带打工的农民朋友都已经收到消息,由于环保部、发改委等共同出台的停工政策即将实施,大家都有点手足无措。

是提前返乡,还是去没有“停工令”的地方另谋生计?

史上最严“停工令”出台,农民工该怎么办?

为何会出台史上最严“停工令”?

国务院在2013年出台的“大气十条”,制定了大气污染防治的十条措施,到今年正好是收官之年。但现实是,京津冀地区的污染情况不仅没有遏制,从数据调查来看反而在加剧,这就为史上最严“停工令”埋下了导火索。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出台则标志着“停工令”正式铺开,其中明确了从2017年11月15日到2018年3月15日期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各类水利、道路工程,及房屋拆迁施工等,都要暂停。

史上最严“停工令”出台,农民工该怎么办?

农民工对“停工令”表示无奈

不少农民工表示,虽然理解这项政策出台的初衷,但毕竟停工就等于断了最大的一笔家庭经济来源,还是有点接受不了。也有的农民工坦言,自己刚过来准备开工,就遇到这样的事,实在伤不起。

不过,有人也表示,现在也没有别的办法,怎么说也是为了子孙后代着想,趁着这个机会,碰碰别的机遇也不错。

停工后怎么办?这3条出路你选哪条?

①南下打工

虽然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停工,但南方、西北地区受影响不大,因此很多人准备前往这些地方再就业。

史上最严“停工令”出台,农民工该怎么办?

②休养生息

也有人觉得,忙了一年了,趁此机会休息休息也不错,正好还可以回农村忙忙农活。

③返乡创业

长远来看,返乡创业是更好的选择。特别是近年国家对返乡创业支持力度越来越大,各项补贴也比较多,最好早日抓住这个时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