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第五批45家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顺利通过验收

扎心了,老铁!农业科技园怎么搞?

为全面推进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工作,科技部于2013年启动了第五批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工作,建设期为三年。为做好园区建设和管理工作,促进园区提质升级,按照《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理办法》,科技部农村科技司组织开展了第五批园区验收工作。经现场验收和视频答辩等评估环节,参与验收的45家园区全部通过验收。

科技部高度重视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建设工作,相关部门大力支持,各地认真落实,园区建设稳步推进,取得显著成效。尤其是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中明确提出提升农业科技园区建设水平,各地加大对园区工作的支持力度,在资金、政策、人员等相关配置上明显提升。经过多年的建设,园区已成为创新创业的重要基地,在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培育新型经营主体、成果示范推广、培训职业农民、探索城乡统筹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和提升农业产业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加速我国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探索了一条新的途径。

下一步,科技部将加强顶层设计,统筹布局、科学规划、坚持标准、严格评估,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充分园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努力提升农业产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各园区要进一步优化布局,突出特色主导产业,根据区域资源禀赋不同,坚持走市场化、专业化、差异化和特色化发展之路,重点解决制约区域农业发展的重大问题,全面提升建设水平。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