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李乐成到南漳调研强调:践行减量化增长模式 助推有机产业发展

  襄阳晚报讯(全媒体首席记者 严俊杰)12月16日,市委书记李乐成到南漳县调研有机产业基地发展。他强调,培育和发展有机产业要有耐心,要不断践行减量化增长模式,多方努力、多措并举助推有机产业发展。
 
  南漳县清河管理区小麦有机种植始于2014年,现有的十几个地块有的已经实现了有机种植,有的正在向有机种植调整。李乐成指出,发展有机小麦一定要有耐心,要珍惜有机品牌,真正培育有机产品。
 
  湖北水镜茶业发展有限公司在南漳县肖堰镇周湾村有一个茶园基地,今年被认定为有机茶园。企业负责人说,茶园早在几年前就不再使用化肥和农药,但由此导致茶叶的产量有所下降。闻听此言,李乐成肯定了企业践行减量化增长模式的做法,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通过产品价值的提升保障企业和投资者的利益。
 
  南漳县寨子米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东巩镇上泉坪村,该合作社按照有机标准种植的大米,每斤最高卖到16元。李乐成要求当地政府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帮助企业进一步优化水稻品种,提高出米率。“既想要有机产品,又不想产量受影响,那不叫‘有机’叫‘投机’。”李乐成强调,要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有序地培育有机产业,不能急功近利。在有机土地转换上要加强引导,注意发现和培育有机产品市场。要把相关政策向有机产业转移,在有机转换休耕土地时,通过政策扶持帮助企业减轻资金压力。有机品牌的宣传、打造,光靠企业是不行的,政府还要拿出相应的支持政策,只有多方形成合力,才能打响襄阳有机品牌。
 
  李乐成一行还看望慰问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
 
  相关市领导一同调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