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谯城区整合资金脱贫和扶贫绩效评价“两不误”

 
  12月15日,谯城区财政局牵头并组织扶贫业务专题培训活动。来自全区涉农扶贫职能部门分管负责人,乡镇(街道)扶贫业务具办人和财政所长,在区财政局多功能活动室,集中开展统筹整合涉农资金支持脱贫攻坚推进工作培训,以及全区扶贫资金绩效评价业务验收培训。两项工作业务同步培训、同步推进、同步抓落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秦博参加培训活动并讲话。
 

 
  据了解,我区在组织全区统筹整合涉农资金支持脱贫攻坚工作中,以“五不漏”措施为抓手,对全区12个部门涉及资金整合业务和效果,进行逐部门逐项目严格审核把关的基础上,又采取“三个不放心”举措,进行“二次业务”培训和审核。即对整合的资金依据不放心、对整合的资金项目不放心、对整合的资金业务资料完善不放心,以会代培的形式,进行集中学业务补课,开展对标整改,确保整合资金的业务精确,保障统筹资金投入扶贫的精准。
 
  专题培训会上,就全区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工作开展,区财政局副局长张平就抓落实工作进度情况进行了讲评通报。依据《安徽省财政扶贫资金绩效评价办法》,明确今年扶贫资金绩效评价结果将纳入省对县(区)党政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同志脱贫攻坚工作成效考核,且占比为15%的要求,就绩效评价指标的抓落实和业务资料的迎验准备工作,又分四个方面涉及14项具体业务,进行集中解读和业务指导,进一步强调了迎接省考工作的必要性,实事求是反映谯城扶贫抓落实的重要性。
 
  秦博同志结合当前全区两项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要细心抓落实,明确责任定时限,扶贫工作无小事的具体要求。一是认真对待,细致落实,确保验收成功。脱贫攻坚是当前全区的首要工作任务,涉及扶贫职能的业务部门和乡镇(街道)单位,要严格按照培训会上提出的具体工作,对照单位已抓落实的情况,再细致抓实具体业务的对比,以高标准的要求确保验收工作一次性成功。二是责任到人,业务到岗,确保时限完成。两项工作当前的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而且我们的人员少,大家要科学的调整时间,合理的安排业务,把责任定到具体人,业务定到岗位。特别是对参加培训的人员,要求手中的手机此时此刻要成为业务交流的“热线”。再次强调了分管和具办的同志是第一抓落实的责任人,全区确保在本月22日前完成一切任务。三是扶贫工作无小事,再苦再累不为过。脱贫工作的各项业务的验收,直接涉及到全区脱贫攻坚之成果,是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要集中精力投入,要集中有限时间抓落实,当前的再辛苦再细致都不为过,决不能因个人的业务失误而影响全区的工作,要有“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圆满完成两项迎检工作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