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信丰项目攻坚垒牢经济增长“压舱石”

  眼下,在信丰县当前投资规模最大的在建工业项目——总投资45亿元的合力泰产业科技园建设现场,一期幕墙安装、内部装修、设备安装及二期基础建设等50支施工队、200个班组共1000余名工人正紧张有序同步施工。“为确保项目能在年底顺利试产,县里坚持高位推动,挂点领导每天现场调度,一期15栋厂房及配套用房35万平方米主体工程实现半年内建成。”项目施工方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悉,信丰县聚焦电子信息首位产业,着力招大引强,全力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并细分“十个一批”企业实施精准帮扶,不断垒牢工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
 
  围绕落实“主攻工业,三年翻番”、打造“赣粤电子信息产业带”的决策部署,信丰县紧盯电子信息首位产业,聚焦一批重大项目,集中优势资源招大引强。该县组建6支专业招商小分队和43支责任招商队,着力招引龙头企业、上下游配套企业和产业链上重点企业,招商引资取得重大突破。今年以来,该县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4个,其中10亿元以上重大工业项目10个,一年引进特大项目数量超过过去五年总和。
 
  “今年新引进的合力泰科技园项目占地830亩,建筑面积在100万平方米以上,固定资产投资30亿元以上,是目前全市电子信息产业投资规模最大的项目,也是合力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迄今建设规模最大的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1100万平方米柔性线路板和软硬结合板、指纹识别模组等智能终端及配套产品的生产能力,对优化县域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品质起到示范推动作用。”信丰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党委书记施新生介绍。今年以来,该县重大工业项目不但引进速度快,而且签约开工顺利高效,如总投资30亿元的信达线路板科技园项目,从签约到开工仅用了一周时间,目前10栋厂房已封顶,其余9栋建筑主体在建,一直保持500人以上的施工力量。该县六大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督查组长邱万成告诉记者,目前已有7家企业正式签约入驻信达线路板科技园,年底将有3家企业投产。
 
  项目引进给力,项目推进有力。今年以来,信丰县大力实施重大工业项目带动战略,快速新开工、竣工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提升了项目建设效率。在项目管理上,该县注重滚动管理,不断更新主攻工业重点项目库,清退投资商无实力、建设进度慢的项目,同时创新督查调度方式,创建智慧平台数字工地,大屏幕、智能化实时显示项目一线施工动态。攻坚高效,该县入驻项目建设快马加鞭,骏达年产60万平方米高密度线路板、强达年产120万平方米高密度互联多层线路板与柔性电路板、领创年产60万平方米线路板等项目,均在今年前三季度超额甚至翻番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引得进、落得了,更要能发展得好。在不断引进产业发展新鲜血液的同时,信丰县还创新举措激活企业发展潜能,以“十个一批”为抓手,精准帮扶企业,取得显著成效。在培育壮大一批行业领军或龙头企业方面,农夫山泉信丰公司已成为脐橙鲜果分果、榨汁技术等方面的行业领军企业,威信工业成为全球前三的绳带辅料生产企业;在扶持壮大一批纳税超千万元企业方面,已有海螺水泥、可立克科技等5家企业纳税超过1000万元;在培育扶持一批成长型新入规企业方面,该县今年实现新增规上企业18家;在培育出口创汇型企业方面,今年前10月,该县共实现外贸出口1.8亿美元,同比增长98.4%,完成年度任务的151.6%。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