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养殖鸿雁发家致富:年销售收入400万

  央视网消息:鸿雁,又名草雁、大雁,是一种南北迁徙的大型水禽,每年9--10月份,鸿雁会从我国的东北和俄罗斯的西伯利亚地区迁徙到食物比较丰富的南方地区越冬。那您知道鸿雁每年秋季迁徙南方,是为了避寒,还是另有原因呢?
 




  鸿雁属于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经林业部门的许可后,可以进行人工驯养繁育,那么什么样的鸿雁才可以进行商品销售呢?
 
 
  今天我们故事的主人公就是一个养殖鸿雁的人,他叫刘凤莲,江西省南昌县范湖村人。刘凤莲从2001年就开始养殖鸿雁,如今他已经成为当地有名的养雁能手,人送绰号“领头雁”。每年他繁育的大雁种苗和商品雁已达到了2万多只,销往全国30多个省市,年销售收入400多万元,在当地开辟了一条集生态养殖和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特色养殖之路。
 
 
  那么刘凤莲当初是怎么想起养殖大雁的呢? 刚开始养殖大雁时,他为何遭到了全村人的嘲笑?
 
 
  这会飞的大雁到底好不好养?为了能驯养它们,刘凤莲又想尽了哪些办法?
 
 
  随着大雁驯养一步步成功,刘凤莲的养殖规模也在不断扩大,然而突如其来的一场变故,却为何让他赔光了家底,还倒欠外债40万?那么,刘凤莲最终能否走出困境,实现他的财富梦想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