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科技厅】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在子洲县开展“科技下乡 服务三农”集中示范活动

  1月18日,陕西省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第二场集中示范活动在榆林市子洲县举行。由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徐叔威带队,组织省内专家,组成“科技下乡”服务小分队,深入乡村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科技服务活动。
 
  服务小分队先后走访调研了子洲县清水沟现代农业专业合作社和富华油脂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穿过沟壑登上山卯,查看合作社山地苹果种植试验示范基地、野猪和山羊养殖场,了解合作社生产和带动扶贫情况。富华油脂公司是集育种、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的蓖麻油生产企业,与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产品质量好,市场供不应求。
 
  围绕子洲县特色产业,“科技下乡”服务队挑选专家组成苹果、核桃、中药材三支服务小分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服务。在子洲县淮宁湾镇清水沟村苹果种植基地,苹果专家郭民主研究员给苹果农技员和农民专业户代表30余人进行了“山地苹果栽培栽培技术”培训。在淮宁湾镇麻塔村核桃种植基地,核桃专家王根宪教授给核桃农技员和农民专业户代表50余人进行了“核桃山地栽培技术”培训。在三川口镇毕家俭村黄芪种植基地,唐杰芳副教授给中药材农技员和农民专业户代表40余人进行了“黄芪栽培技术”培训。
 
  本次活动还给子洲县安排科技创新项目4项,经费130万元;援助科技书籍及成果汇编资料1500册;子洲县委书记方虎城来到科技集中服务台,亲切问候科技人员,了解科技在扶贫的支撑情况,对科技服务小分队深入乡村展开服务给予了肯定和感谢。
 
  省科技厅宣教处、农村处、省农村科技开发中心、榆林市科技局、子洲县科技局等部门2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