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打造服务三农亮点工程

  打造服务三农亮点工程
 
  农行大连庄河支行支持区域特色经济发展
 
  刚刚结束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在此背景下,农行大连市分行进一步加大对三农业务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扶持农民就业创业,拓宽增收渠道,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农行大连庄河支行以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为重点,聚焦三农金融服务,围绕县域特色产业,以县域规模化融资和中小企业服务为基础,以农户为重点,以惠农卡为载体,以农户小额贷款为驱动,以三农金融事业部为组织保障,探索服务到位、风险可控、发展可持续、具有农业银行特色的服务三农新模式,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践行了农行服务三农的经营理念和大行责任。
 
  农行大连庄河支行行长唐洪伟表示,“庄河市以三农经济为主,农行以服务三农为己任,农行的发展与庄河地方经济、民生的发展有很高的契合度。2017年,农行大连市分行与庄河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合作协议,农行将在3年内为庄河市提供2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泛金融支持,农行庄河支行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庄河地区三农事业的支持力度。”
 
  精准对接客户需求
 
  庄河市隶属于辽宁省大连市,地处大连市东北部,濒临黄海,是连接辽南地区大连市与丹东市的重要纽带。水产品加工产业为庄河地区的支柱产业,年出口量31万吨,出口额16亿美元,解决当地就业3万余人。
 
  据了解,农行庄河支行依托农行整体实力和产品优势,自1997年起,在研判行业特点、发展前景的基础上,以领先同业的意识,对当时尚未形成规模效应的水产加工行业客户给予大力支持,通过对客户需求的分析,积极对接各类国际业务产品,满足客户结算、融资等方面业务需求。在经济下行期,该行通过授信方案的调整、业务品种的调剂,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同时搭建信息平台帮助客户对接原材料供应商,满足客户产品转型期对原材料的需求。
 
  在农行庄河支行的支持下,庄河地区水产加工企业逐步成长,2017年在该行办理结算的水产品加工客户进出口量4.78亿美元,约占庄河地区的75%。
 
  助力农户扩产增收
 
  为扶持农户就业创业,近年来,农行庄河支行高度重视服务农户工作,依托网点优势,借助产品优势,深入各级乡、镇、村,对辖内水产品、禽畜养殖加工户、蔬果种植户、农家乐经营户等农业经营主体开展了拖网式普查建档工作,行政村普查覆盖率达100%。通过对区域内农户经营特征深入调研分析,有针对性进行金融支持。在对农家院经营户普查走访时,深度对接“农家乐”个贷产品,成功发放全市第一笔“农家乐”贷款,帮助农户扩产增收。
 
  记者了解到,庄河市光明山赵家村交通条件比较落后,村镇联通路段均为土路,雨季泥泞不堪,陷车事故时有发生,果蔬商贩不愿入村收购,村内农产品销售困难,村委会无力解决。农行庄河支行了解情况后,积极申请扶贫资金,为赵家村修筑了一条两公里长的柏油路,解决了该村农产品运输难、销售难的问题。
 
  推动区域经济持续发展
 
  除立足区域优势、加速引领支柱产业转型、支持涉农主体发展外,农行庄河支行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以市场为导向开放视野、延伸触角,近年来支持、维护了一批涉及市政民生、制造业、建筑施工等区域内经营稳定、有一定发展前景的优质企业,近3年累计投放贷款43.4亿余元,同期累计发放住房贷、消费贷、网捷贷等个人类贷款近4亿元,有力支持了区域经济的持续发展。
 
  多年来,该行始终秉承“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以认真、负责、务实的工作态度,深耕三农扶贫工作,助力地区经济发展,已逐步打造成政府支持、企业信任、百姓满意的三农服务专业银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