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春种好开局:种植面积已超一百万亩

开春以来,全市各级农业部门加紧组织落实春耕备耕工作,稳定粮食生产。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农作物种植面积已超过100万亩。

在今年春耕生产中,梧州市注重“吨半稻”富硒超级水稻示范试验项目实施。今年1月中旬,梧州市印发了“吨半稻”富硒超级水稻示范试验项目实施方案及配套生产技术方案,在苍梧县、藤县、万秀区、龙圩区各创建一个示范试验区,统一使用中国国际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提供的籼型两系杂交水稻品种组合“湘两优900”。目前,试验所需种子已落实,已调运约700公斤到各项目县(区)。

近期,农业部门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及执法检查力度,全面开展“打假护农保春耕”“放心农资下乡宣传周”等行动,维护农民利益。同时,各级农机部门还组织开展“万台农机闹春耕”行动,在所有适宜机械化作业的种植区域掀起春耕农机化生产热潮。据统计,目前全市已组织投入农田作业的农机具2.43万台,机耕面积16.15万亩,其中水稻机耕面积13.34万亩。

针对梧州市当前农业机械化发展不平衡的实际,近日市农委加强与各县(市)区的对接,全面了解今年农业加工企业、农民合作社、种植大户对机械化农机需求类别、数量等情况,部署本年度农机具购置补贴工作,向自治区农口部门及时争取相关补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