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东方3万吨甜玉米售出

销售对接洽谈会现场签下6千万元订单

东方3万吨甜玉米售出

3月13日电 (记者陈奕霖 张惠宁)为破解东方市甜玉米销售困局,消除甜玉米滞销的市场风险,3月13日,省农业厅与东方市政府联合举办甜玉米销售对接洽谈会,组织国内重点城市农产品批发市场的经销商与种植户对接洽谈,现场采购。

据介绍,近年来,在大批农业企业辐射带动及农民共同发展下,东方市玉米产业迅速壮大,去冬令春种植面积约24.8万亩。然而,受今年春节期间琼州海峡阶段性大雾停航,广西、云南等地甜玉米同期上市等因素的影响,曾经给农民带来“甜蜜生活”的甜玉米近期出现了价格低迷、销售困难的情况,收购价最低时仅为0.3元/斤。

这一情况引起了我省各界关注,政府部门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东方市政府拿出100万元财政资金补贴运输甜玉米过海的车辆,提高收购商的积极性;省农业厅、省交通运输厅协调启动甜玉米运输车辆绿色通道,缩短运输时间;此次通过开展洽谈活动,邀请了省内部分运销商及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河北、河南等地的20余位经销商与东方市甜玉米种植大户面对面接洽,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实打实做好甜玉米产销对接。

洽谈会上,不仅有4家运销企业与东方甜玉米种植户现场签下6千万元订单,以1元/斤的价格订购3万吨甜玉米,同时,经销商们还从甜玉米的种植品种优化、玉米鲜果粗加工、储存运输、产品包装、产业信息共享等方面,为东方甜玉米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目前,通过多方努力,东方甜玉米的价格、销量均已逐步回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