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桦川县:市县联合执法保障备春耕生产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眼下,广大农民又开始投入到紧张而繁忙的春耕备耕工作中。为维护农资市场秩序,保护农民利益,佳木斯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将服务窗口前移,与我县种子管理站联合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有效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在四马架镇宝山村,市县两级农业执法技术人员与村两委成员、村里的种田大户座谈,详细询问农资价格、储备情况,现场查看农资产品商标登记证号、产品规格、有效成分、生产日期、批准文号,指导农民怎样购买放心农用物资。座谈结束后,不少村民还纷纷上前询问有关农资消费维权知识,联合执法技术人员对农资产品消费维权有关法律法规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现场免费为农民进行了非转基因玉米种子检测。为扩大宣传的覆盖面,确保宣传不留死角,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还深入农户家中,坐在农民家的坑头上,面对面、零距离指导农户选购农资,同时还充分利用村村通大喇叭宣传购买放心农资知识,并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和悬挂宣传条幅等多种形式,多渠道有效确保农户备耕消费安全,为今年的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此次活动极大地促进了广大农民对农资打假知识的了解,有效杜绝了假冒伪劣农资入市销售,使农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得到了切实有效的保障,深受农民欢迎。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