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白洋淀生态修复示范项目在雄安新区启动实施

由农业农村部设立、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负责组织实施的“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环境调查及水域生态修复示范项目”在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实施。农业农村部总经济师张合成、雄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出席启动会并讲话,中国水科院与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签署了《白洋淀水域生态修复合作备忘录》。会议期间还在白洋淀鲥鯸淀进行了增殖放流活动。

张合成指出,设立雄安新区是 “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战略意义重大。农业农村部对雄安新区建设高度重视,深入贯彻落实“建设雄安新区,一定要把白洋淀修复好、保护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有关具体要求,专门研究设立了“白洋淀水生生物资源环境调查及水域生态修复示范”项目,支持雄安新区开展白洋淀生物资源和生态养护修复工作。张合成强调,水科院要充分发挥技术专长,联合国内相关技术优势单位,共同组织实施好项目,确保项目取得实效。农业农村部内有关司局要加大项目支持力度,要尽可能给予资金倾斜支持;有关方面要配合实施好项目,给科研工作者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科研条件,为白洋淀水生生态保护提供持续、稳定的科技服务。要建立工作机制,强化沟通协调与工作配合,推进项目实施和协议落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