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三农 > 正文

农业农村部:当前非洲猪瘟疫情总体可控

从农业农村部获悉,今年8月以来,我国先后发生7起非洲猪瘟疫情,农业农村部新闻发言人广德福就当前国内非洲猪瘟疫情总体情况做了介绍。

8月初以来,辽宁、河南、江苏、浙江、安徽相继发生7起非洲猪瘟疫情,这是我国首次发生非洲猪瘟疫情,全国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目前,辽宁、河南、江苏、浙江4起疫情扑杀及无害化处理工作已基本完成,共扑杀及无害化处理生猪37271头,对相关产品也进行了无害化处理,疫情得到了有效处置。安徽芜湖、宣城疫情正在有序处置中,截至9月2日已扑杀及无害化处理生猪2310头。

从全球范围看,今年非洲猪瘟在多个国家暴发流行,且有愈演愈烈之势。截至9月2日,除中国外还有11个国家报告发生3235起疫情。加之该病在我周边国家已呈现大规模流行态势,疫情再次从境外传入的风险不可低估,后续疫情形势发展存在许多不确定性。从目前的形势看,尽管我国疫情形势复杂,防控任务异常艰巨,当前疫情总体是可控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