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中印注定不会睦邻友好?为何我们如此克制,印度却依然频繁挑衅?

作为一个“三天不打,上房揭瓦”的国家,印度人的心理普遍是比较扭曲和变态的。具体表现为一天不找事就浑身难受,你不削他一顿,他就感觉你看不起他。

中印注定不会睦邻友好?为何我们如此克制,印度却依然频繁挑衅?

所以印度为满足自己的精神诉求,一直以来都兢兢业业、废寝忘食地奔波在煽风点火、没事找事的伟大事业中。而在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球在大背景下,印度乘着“王炸”的东风,义无反顾地对北方三个邻居展开了“三国杀”,风风火火地开启了3D打印模式。

而结果也是非常喜人的,印度再度找到了那种千百年来不停被吊打和蹂躏的酥爽感觉。尤其是6月15日的加勒万河谷冲突,不仅偷袭没成,还当场挂了3个,被冻死17个,随后又在下游又捞到18具印军尸体。根据印度方面的自曝家丑,在本次冲突中,印军上百人被抓和被打成重伤。而从以往印军一触即溃的尿性来看,印军跑丢的数量应该更夸张。

面对“骂人骂不过,打架又打不赢”的尴尬局面,印度朝野再度沸腾了,越被打越兴奋的印度高层,不仅没有反思失败的教训,反而将开火的权力下放到一线官兵,明摆着是想再度感受一下62年的那种“痛并快乐着”的感觉。

中印注定不会睦邻友好?为何我们如此克制,印度却依然频繁挑衅?

我们都知道和平与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主题,就算国家之间没有和气生财的概念,最起码也应该明白“和则两利,斗则俱伤”的真理。

那么既然如此印度,为何要屡屡挑衅周边邻国,尤其是我们呢?而我们为何对一心求虐的印度如此克制呢?静夜史认为如果非要给一个理由的话,那就是:

我们得了便宜,印度卖乖。

作为被英国殖民者安排得明明白白的国家,建国以来的印度从内到外都刻着殖民者的烙印,这种烙印对内体现在由于没有经历惨烈的革命或战争,印度统治阶级与英属印度时期并无二致。所以独立后的印度不仅没有全面的去殖民化,还对190多年的被殖民历史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中印注定不会睦邻友好?为何我们如此克制,印度却依然频繁挑衅?

非但如此,印度还高调地以英属印度继承者自居,疯狂欺凌昔日曾和自己一道被英国奴役的小伙伴,俨然成为南亚的黑恶势力。

不过,你要说印度没有去殖民化也是不对的,虽然印度对内没有经历革命或战争,导致上不能建立强有力的中央政府,下不能将统治力贯彻到底层的各个角落,中不能废除根深蒂固的种姓制度,但印度在外交层面一直试图求变求新。

因为英国推行的印巴分治,虽然为现代印度提供了躯壳和灵魂,但因为巴基斯坦分走了印度河流域以及恒河入海口,使印度从一开始就被巴基斯坦掐头去尾、两面夹击。

在这样的情况下,印度“只能”咄咄逼人、四面出击,尤其是在1971年第3次印巴战争中肢解巴基斯坦,推动孟加拉国独立,而后又在1975年吞并锡金,不丹更是被严密控制。

而在中印问题上,印度更是“当仁不让”。

中印注定不会睦邻友好?为何我们如此克制,印度却依然频繁挑衅?

由于自诩为英属印度的继承者,印度当然对英国侵略西藏的非法所得“坦然受之”,尼赫鲁不仅公开叫嚣麦克马红线的所谓合法性,更趁我们立国之战期间疯狂蚕食西藏领土,甚至在1959年公开叫嚣印度对西藏拥有主权。

尼赫鲁的嚣张,除了其昔日“主人”英国殖民者的一系列侵藏成果,更因为作为我们的传统势力范围,虽然我们从元朝开始对西藏确立了正式的统治,清朝更是进行了一系列强化,但我们和南亚各国的边界却从来没有真正明确过,尤其是高耸入云的青藏高原。

而即便英国殖民者趁清朝由盛转衰而不断侵略,并迫使清朝在1876年9月签订《烟台条约》和《入探路专条》,在1890年3月17日签订《中英藏印条约》,使清朝彻底失去孟哲雄,也就是锡金,导致西藏门户洞开。但因为英国目标在吞并而不是蚕食西藏,所以西藏和英属印度依然没有明确边界,这是尼赫鲁敢于不断挑衅的所谓依据。

中印注定不会睦邻友好?为何我们如此克制,印度却依然频繁挑衅?

那么,在谈判和警告无济于事时,战争就成为最好用的手段。于是62年的印度一触即溃,印度的侵略战也达成了首都保卫战,尼赫鲁的所谓威望也在一夜之间彻底归零。

而作为明确中印边境的战争,我们虽然没有按照传统势力范围夺回全部失地,但占据了边境所有制高点,强化了对西藏的管理,更对印度形成了居高临下的压迫态势,尤其是阿克塞钦地区,简直就是悬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头上的达摩克里斯之剑,所以印度虽然在领土上占到了所谓的便宜,但却随时可能被夺回去甚至被打回原形,而且印度非但没有达到侵吞西藏的目标,更在国际社会颜面扫地,所以印度的口头禅是“我们已经不是62年的印度”。

但我们更不是62年的中国,印度的挑衅,除了转移所谓的国内矛盾,报62年的一脚之仇,更又夺取中印边境制高点,扭转被我们压制的考量。可以说只要印度有一口气在,这种所谓的挑衅就不会停止。

中印注定不会睦邻友好?为何我们如此克制,印度却依然频繁挑衅?

而我们之所以始终保持克制,不是我们胆小怯战,而是因为62年的战争红利实在太大,和立国战争一样不仅一仗打出了50年的和平,更帮助我们在未来持续压制印度,使印度始终处在胆战心惊的恐惧中。在这样的情况下,守住这些易守难攻的战略要地,我们就能立于不败之地。

从加勒万河谷事件的情况来看,因为国内宗教冲突以及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愈演愈烈,焦头烂额的莫迪政府也越来越难以淡定,其想要通过对外挑衅转移国内矛盾的欲望也越来越强烈。

可惜,猫再强也成不了老虎,叫嚣印度不能小看的宵小们,省省吧!吹嘘吹不出强国,想要取代美国成为我们的对手,麻烦先撒泡尿照照自己的衰样!

中印注定不会睦邻友好?为何我们如此克制,印度却依然频繁挑衅?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