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被封“一字并肩王”的薛仁贵,有多大的权利?真的有此称号吗?

薛仁贵这个人想必很多人都听说过,不管是在影视剧中还是街头说书人口中,薛仁贵单骑救主,三箭定天山。总之就是勇猛无敌。最后还被唐太宗李世民封了王爷,一字并肩王。那这个一字并肩王有多大权利?抛开电视剧和说书不谈,历史上真的有这个称号吗?

一字并肩王

说到一字并肩王,还得提到另一个人物,罗成,这位想必大家也很熟悉,隋唐时期的名将。精通枪法,面容俊朗。和咱们过年时候贴的门神画上面的秦琼还是表哥表弟的关系。他们在瓦岗寨一起起义,随后瓦岗寨解散,罗成就到了王世充的部下。后来被王世充封为了一字并肩王。但是可笑的是,历史上虽然有秦叔宝、程咬金,但是却没有罗成这个人,罗成只是小说虚构的。那这个一字并肩王自然也是虚构的。

薛仁贵在参军之前,家里一直是靠种田为生的。后来听到李世民正在招兵征战辽东,薛仁贵欣然入伍。后来在部队中,凭借自己的武艺慢慢崭露头角,又立下战功赫赫。比较有名的比如“三箭定天山”、“降服高句丽”等。但是真正的历史上,薛仁贵并没有获得一字并肩王这个称号。在薛仁贵立下赫赫战功之后,唐王李世民给的是平阳郡公,这是薛仁贵戎马生涯中的最高封号了。

所以说一字并肩王这个称号,历史上是不存在的,而且和薛仁贵也扯不上什么关系。大多都是野史作者为了吸引读者编的。所以大家在阅读历史的时候,要分清野史和正史,不然闹出笑话就不好了。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