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此女本是丫鬟,却被皇后奉献给皇帝,此后一生都被当成了玩物

提到历史当中的那些美女,人数根本就数不胜多,很出名的除了四大美女以外,随着时代的变迁都有颜值担当的美女,由于上帝给了她们一幅好脸,都是称得上极品中的极品,只有真正的人中龙凤才能为其所有,便是皇帝,历史中有着很多伺候皇上的美女,可最终都是细长凄凉,自身也是背负着殃国殃民的辱骂。

今日大家都共同来看下一位美女经历过的事情,这女人是北齐皇帝高纬与皇后冯小怜,高氏族人在历史中的残忍是及其出名的,不但喜爱杀人还不管道德沦丧,无论是兄弟的女人、父亲或者是大臣家庭中的女人,一旦被瞧中,都会统统带走。

但是高纬却与其他族人不一样,可是他却有个奇葩的嗜好,也就是喜欢被绿帽,他溺爱着一名叫冯小怜的美女。并且将其当成玩物给予大臣们玩耍,一次费用上千两,大家今日就来看下这等奇葩事件。冯小怜原先是高纬皇后的丫鬟,可是皇后失去宠爱,为其能赢得欢心,就把丫鬟奉献给高纬。

历史记载,冯小怜外貌极品,身段就如玉石雕刻而成,在冬天犹如棉花一般,在夏季就像冰块那样凉爽。直接就是一位尤物,并且高纬上早朝时都会将衣衫不整的丫鬟把玩在大腿之中,边听大臣们的禀告,边玩着其身上的玩物,有没有在殿堂做其他事情这就不得而知了,这让大臣们在殿堂中看得怒火中烧。

可是时间长了之后,高纬便就觉得无趣了,费劲脑汁的想出了新式花样,让大臣们知道后一定会眼睛都瞪直。他感觉自己玩弄不如让大家一起玩弄,既然自身女人相貌可佳,让其自身一人玩弄就无趣了,之后就叫大臣们在殿堂中吩咐冯小怜脱下衣物,让其大臣们玩弄,每次收费上千金两,一看这不就是活脱脱的玩物吗?

大臣们内心也想玩上一把,竟然排气队伍,这样的玩法简直丧尽天良阿,而高纬的做法逐渐被传开了,后面的诗人为此还吟诗作对道:小怜肌肤横陈夜,并报周师入晋阳,在高纬的溺爱之下,冯小怜的位置逐渐上升作为了淑妃。但是景色不长,邻国人知晓了北国如此,武帝宇文邕起兵攻打此国,最终也如诗中所说,这个统治了几十年的王朝,终究被团灭了。

而高纬被击毙,妃子冯小怜也成为了俘虏,又被送给宇文达,并且还与妃子李氏争取溺爱,误把李氏害死,直到杨坚代理建立隋朝之后,冯小怜又被转送给李询,当知道是李询害死自身妹妹时,对她更是带着仇恨并加其报复,而冯小怜终究逃不过殃国殃民的命运,选择自杀身亡了。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