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虿盆之刑堪称上古毒刑,创造它的人乃是中国历史上臭名昭著的毒妇

商朝始于汤而终于纣,纣王是当时的一代暴君,他有一个非常宠幸的妃子,叫做苏妲己,传言都说此女是狐狸了精,是妖怪。当时的纣王整日荒废政务,日日与苏妲己在酒池肉林中虚度光阴,这人如果什么都得到了之后,觉会觉得空虚无味,面对这日日相同的酒池肉林,纣王也厌倦了,苏妲己看出了纣王的心思,便像纣王说出一计,此计便是刑法“虿盆”!是最最残忍的刑法之一!

此刑法大家或许比较陌生,经常看古装剧的朋友或许都没有听过这个刑法,没错,因为这个刑法过于残忍,后世便慢慢的取消了这种刑法,此刑法便是挖出一个地洞,将各种毒物,毒虫,毒蛇置于洞内,而后将刑法之人扒光扔于洞内,慢慢的被洞内的毒物折磨致死!

对于纣王来说这是一个极富有观赏性的刑法,对此“节目”他总是乐此不疲的观赏着。其实最早在封神演义第十七回中就提到过刑法虿盆,当时有一位姓姜的皇后,众所周知,姜皇后是一位正直的人,当时的纣王也没有如此的昏庸甚至堕落,待到苏妲己进宫之后,便视姜皇后为眼中钉,肉中刺,想尽一切办法要除掉这个姜皇后。

她苏妲己是什么人?她乃是千年狐妖,魅惑了纣王之后,纣王对她言听计从,日复一日纣王越陷越深,终于在苏妲己的请求下,纣王赐给了姜皇后鸩酒,赐她一死。姜皇后死后,她的宫女天天在姜皇后生前的居所哭泣,而此时的纣王却正与苏妲己在新修好的露台上享乐。

害死了姜皇后之后,苏妲己似乎还是有点不过瘾,又悄悄对纣王进言说“姜皇后的宫女,日日围聚在一起,似乎在商议着要谋杀大王,她们对大王你怀恨在心!妲己认为,大王应该防范于未然,请大王把此事交给妲己处理,妲己定把此事查个水落石出,让她们不敢再生谋反之心!”

姜皇后都死了,纣王当然不会去管那些宫女的死活,他的爱妃苏妲己如果有兴致玩审讯的游戏,那就去玩就好了,没有片刻的忧郁,纣王哈哈一笑,“那爱妃若由此雅兴,那便将此事托付于爱妃了!”

妲己随即命人在露台前挖了一个深洞,长宽各有百步有余,池中苏妲己找来了世间各种剧毒之物投于洞内,然后将那七十多名侍女全部押来露台之前,命身边的小太监将她们的衣服尽数褪去,一个个如花似玉的宫女像刚出淤泥而不染的莲花,苏妲己一声令下,七十多名宫女都被推下了高台,落入了充斥着毒物的黑洞之中。

纣王拍手叫好“要不是爱妃有如此妙计,寡人真不知要如何惩罚这群叛妾!”

笔者认为,如此变态的刑法,只有变态的人才能想得出来,为了一己私欲,如此残害生命,当真是没有丝毫人性!后世说她是狐狸精,也确有情可原。正所谓人非草木,孰能无情呢?

不过武王伐纣之后,这个苏妲己也没能跑了,被武王一刀斩于大殿之内,也算是恶有恶报!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