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如果关羽不北伐,会出现“败走麦城”吗?

古今多少事 ,都付笑谈中,欢迎观看今日文章,诸葛亮和刘备的关系人尽皆知,因为当初的礼贤下士,当初的三顾茅庐,才博得诸葛亮的回心转意。

当初为什么刘备会三顾茅庐,去让诸葛亮出山呢,诸葛亮的才能是怎么被发现的,这就说明刘备有一颗慧眼,一颗可以看尽天下贤士的慧眼。诸葛亮当初也一定是因为显示出了自己一定的才能,才得以得到刘备的万般重视。果然如此,当初诸葛亮确实曾经告诉过,刘备将来天下会一分为三,一份是曹操占领的光大中原地区,一份是刘备占领的西南地区,还有很大的一部分就是孙权占领的东南蛮夷之地。

其中要数曹操的实力最为强大,最为厉害。如果想要得到天下,就必须要联合孙权,完成大业。可是,关于在北伐的时候,被孙权暗中偷袭了,荆州这个国之重地也被攻克了。

当初曹操一败再败,看准了孙权的想法,开始联合孙权,让孙权趁关羽北伐的时候,偷袭荆州,趁机拿下荆州,我们会想,孙权不是和刘备联合了吗,其实不然,孙权是一个不希望一国独大的国家,他希望保持这个局面,所以他会看谁强大就去和谁联合,以达到均衡实力的目的。如果当初关于不北伐,这个荆州重地,也是多放窥伺的地盘,迟早会被拿下的。关羽败走麦城只是时间问题。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