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赵云的墓,为何至今没人敢盗?传言他的墓穴周围有灵蛇在守护!

说到将军,历史有许多的将军,例如春秋时期的孙武将军、战国时期的白起将军、秦朝末期的项羽和韩信将军、东汉的班超、南宋的岳飞……都是历史上鼎鼎有名的大将军,回首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悠久历史,其中有朝代更迭,有太平盛世,有兵戎相见。在此期间,一代又一代的英雄展露出来,就拿东汉时期来说吧,其中的英雄有张飞、关羽、刘备、诸葛亮、赵云,看过《三国演义》的人都知道,这些都是里面的大人物,他们的英雄事迹数不胜数,其中常胜将军也是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今天我们要说的故事就是关于赵云的,据说他的墓至今都没有人敢去盗墓,有传言说是因为他的墓穴的四周有灵蛇保护。

我们都知道,在古代一般君王高官、将军侠士死后都是会建造坟墓的,从古至今也有许多胆大的人去盗墓,《摸金校尉》这部电影讲的就是关于盗墓的事情,还有《盗墓笔记》也是描述这些盗墓者盗墓的所见所闻。在我们来,一般盗墓者选择要盗的墓都是有很多金银珠宝的,这样才不枉费他们的一场努力,赵云作为常胜将军,为何至今都没有一个人敢去盗他的墓呢?

主要有以下原因,第一,赵云当时是负责保护效忠刘禅的,据说刘禅是真龙转世,赵云在危难时刻救了刘禅,刘禅体内的龙魂被吓得跑到了赵云的身体中寻找更安全的地方,这是没人敢去盗赵云墓的第一个原因。第二个传言是和天谴有关的,看过古代戏的我们都知道,古代的人发誓的时候都会说一句“若有违此誓,天打雷劈”,其实在古代是有人盗过赵云的墓的,但是这位盗墓者盗墓时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赵云墓地的入口,他也挖了很久很久,但是还是无法找到赵云的墓,这是突然电闪雷鸣,狂风暴雨骤下,让盗墓者的努力功亏一篑,更是把盗墓者吓到六神无主,以为是赵云灵魂再现,吓得屁滚尿流的跑走了。

在现代的我们看来,觉得以上两种原因都是无稽之谈,因为我们认为神灵是不存在的,更没有什么神灵再现,并且,赵云的坟墓里并没有什么金银珠宝,因为作为一个将军,他认为保家卫国是他的职责,所以他拒绝了很多的赏赐,因此,他的墓里并没有什么值钱的东西。虽说至今无人敢盗,其实也是没有什么好去盗的,而且还有传言说墓地有灵蛇守护,就更没有人敢去盗墓了。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