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朱元璋家中世代贫农,祖父为何将祖坟定在水中,只因一个大秘密

自古以来诸多皇帝大的祖坟都及其讲究风水一说,其中,朱元璋祖坟中的秘密,被大家最为关注。

朱元璋祖先

朱元璋是历史中起点最低的皇帝,从一个放牛娃,直到走上权利的制高点,从朱元璋往上好几代,都没有出过一个富人,全部都是贫苦之人。

朱元璋的祖父名叫朱初一,一生都没有过过好日子,年过花甲依然带着全家四处漂泊,直到后来流落至泅州时,才因为在一个地主家找了个放牛的工作而稳定下来,地主家一直都生活在洪泽湖旁边,为了方便工作,朱初一便在洪泽湖旁边搭建了一个简易的棚子,便开始了自己一边放牛,一边开垦荒地种种菜的生活。

先祖寻龙脉藏地

有一天,朱初一工作时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他只好躲在一个小山洞里避雨,朱初一虽然没什么学问,一生也没有成就,但他非常喜欢研究风水,对风水方面也略懂一些,在洞中无聊的他发现,这里背靠巍峨的山峰,面朝广阔的洪泽湖,确确实实是一块宝地,堪称龙脉,但朱初一没有对任何人说起这件事,临终前,才将这个秘密讲给儿子朱世珍听,朱世珍听后,便将父亲尸首埋葬于此,此地果然如同朱初一预测那般是一条龙脉,到朱重八,也就是朱元璋这一代便得到了印证,真的出现了一位皇帝。

朱元璋开国

朱元璋登基之后,他家祖坟拥有龙脉一事便被大家流传开来,刚开始只有洪泽湖附近的百姓知道,后来就传遍了全国。朱元璋也将自家祖坟扩建,建造了相当气派的明祖陵。

朱元璋的努力也许与祖坟带给他的运气有一定的关系,但更多是依靠他自己的努力,在开国的过程中,多次九死一生的时刻都被他化解,最终建立了大明王朝,成为名流千古的一代帝王。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