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蒙古出土了穿着现代球鞋的木乃伊

阿迪达斯一直都是运动界的潮流指标,它旗下的球鞋更是深受大众的喜爱,它那3条平行线的商标可谓是深入民心啊!它的创始者AdiDassler先生在1920年开始手工制作运动鞋,随后在1972年终于有了我们所熟知的阿迪达斯。AdiDassler先生用了一个世纪的时间,终于将它打造成世界级的运动品牌。

▼有考古学家们在位于蒙古西部的阿尔泰山脉(Altai Mountain),距离海拔近3千米的墓穴中发现了一具出土的木乃伊,当时她的尸骸全都包裹在一张毛毡里,但是最不可思议的是,这具木乃伊脚上竟然穿着一双酷似阿迪达斯的球鞋啊!

\

▼ 考古学家估计这一具木乃伊已有1500年的历史,当时伴随着她下葬的物品还包括陶器、木碗、铁锅等,甚至还有一只被人活活杀死当成祭品的马。据Khovd博物馆的考古学家B.Sukhbaatar表示,这是属于古代蒙古人的葬礼仪式,有非常高的研究价值。

\

\

▼ 当这一组照片在网上曝光之后,网友们的焦点全都聚集了在那一双超时尚的「球鞋」上,有人笑言那是「从现代回到过去的时空旅人」,也有人调侃「我也有一双同款鞋,但没想到能保存那么久」,甚至还搞笑表示阿迪达斯「涉嫌抄袭古人的设计」,让大家都啼笑皆非!

\

或许这一双出现在公元6世纪以前的球鞋只是物有相似,但在1500年前的女性脚上看见球鞋时,相信大家还是会大吃一惊吧?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