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诺亚方舟被找到了 《圣经》真的是一部史实著作?

自从德国人谢里曼以《荷马史诗》为线索,找到了传说中的特洛伊古城遗址后,人们便对寻找《圣经》里所记载的诺亚方舟产生了极大的热情。一些人们坚信,《圣经》里所说的并不是什么神话故事,而是活生生的史实。然而,事实真如他们所认为的那样吗?

《圣经》里对诺亚方舟的故事是这样记载的:最初,神创造了人类和动物,后来人产生了许多罪恶的地方,神见人在地上罪恶很大,很后悔造了人,就说:“我要将所造的人和走兽,并昆虫,以及空中的飞鸟,都从地上除灭,因为我造他们后悔了”,唯有诺亚在神面前是蒙恩善良的,神不忍心消灭诺亚一家,就对诺亚说:“你要用歌斐木造一只方舟,分一间一间地造,里外抹上松香。方舟的造法是这样:要长三百肘,宽五十肘,高三十肘(即长约136米,宽约23米,高约14米)。方舟上边要留透光处,高一肘。方舟的门要开在旁边。方舟要分上、中、下三层。我要用洪水毁灭天下。凡事地上有血肉、有气息的活物,无一不死。我却要让你和你的妻子、儿子、儿媳都要进入方舟,凡有血肉的活物,每样两个,一公一母,你要带进方舟,好在你那里保全生命,飞鸟各从其类,牲畜各从其类,地上的昆虫各从其类,每样两个,要到你那里,好保全生命。你要拿各样食物积蓄起来,好作你和它们的食物。诺亚听从了神的嘱咐,就照神说的去做了。”

诺亚方舟被找到了?《圣经》难道真的是一部史实著作,而非杜撰?

当洪水降临的时候,诺亚整六百岁,那天正是2月17日,天降大雨,大雨连续下了四十天,洪水漫过高山的山顶,除了诺亚方舟上的生命之外,所有地上的生命都灭绝了。几个月后,洪水消退,方舟漂到了阿勒山,诺亚一家和那些方舟内的生物得以存活下来。这到底是真实的故事?还是仅仅只是神话传说呢?不过,近代一些科学家通过考察发现,在6000多年前《圣经》所记载的诺亚生活的那个时代,地球上确实发生过一次特大洪水,洪水漫延到土耳其、伊朗和前苏联境内的阿勒山。阿勒山到底有没有诺亚方舟的真实存在,这一直以来是考古界的一大好奇。

诺亚方舟被找到了?《圣经》难道真的是一部史实著作,而非杜撰?

1850年,考古学家亨利·莱亚德在古亚述国首都尼尼微挖掘出上千片残破的黏土板。这里被考古学界认为是世界上最早的文明古国之一的苏美尔的所在地。经过测定,这些残破的土板已经有5500多年的历史。考古专家乔治·史密斯还在这些泥土板中发现了古巴比伦《古尔盖梅希史》中的一段刻字,它记述了一个在一场吞没世界的大洪水中一个名叫万塔·纳皮提姆的男人和他的妻子乘一条大船逃生的故事,这个描述和诺亚方舟如出一辙。难道真有诺亚方舟的存在?有学者认为,这绝非巧合,其间必然有某种联系。1955年7月,法国探险家那巴拉带着十二岁的儿子拉斐尔来到了阿勒山。他们历尽千辛万苦,终于在冰湖中发现了一块木板,他们怀疑这块木板是诺亚方舟的残存物,就激动地把木板带到德国,先后又送交法国、西班牙、埃及的一些大学和科研机构进行鉴定。后经科研机构的考证,一致确认这块木板至少有5000多年的年龄,而且还是用歌斐木制成的,属于某个建筑物的一部分。那么,这块木板和100多年前发现的上千片黏土板是不是都是诺亚方舟的一部分呢?这一直都是个谜。

诺亚方舟被找到了?《圣经》难道真的是一部史实著作,而非杜撰?

早在1916年,俄国飞行员拉特米在飞越阿勒山的时候,就发现山顶有一艘房子般大小的船,一侧还有门。接到报告后,沙皇尼古拉二世曾命令组织一支探险队,前去考察,后来,由于十月革命的爆发,这个计划中途夭折。到了20世纪40年代,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一位土耳其飞行员拍摄到了一张“诺亚方舟”的照片,让人们看到了“实物”。令人惊讶的是,照片放大处理后,测出船长约150米,宽约50米,除去人为误差,其规模应该和传说中的诺亚方舟大小差不多。其实,人们寻找诺亚方舟的行动一直都在进行,1792年、1850年、1876年、1949年、1952年、1953年、1955年都曾有人登到阿勒山的山顶考察过,却始终没有发现诺亚方舟的遗迹。前军情卫星图像分析专家罗德·弗兰兹利用特殊的图像分析软件,根据那张照片中每个像素的长度,计算出了“这艘船”的长度约309米。佛吉尼亚里士满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教授鲍彻·泰勒对此事追踪研究长达13年之久,,他称自己进行的是“卫星考古工程”,根据飞机航拍、卫星以及商用遥感飞行器拍摄到的照片,发现阿勒山山腰处有一“不规则区域”,位于阿勒山西北角海拔4663米处,几乎被冰川掩盖,这块“不规则区域”和诺亚方舟的长宽比例几乎一样。

诺亚方舟被找到了?《圣经》难道真的是一部史实著作,而非杜撰?

种种迹象表明,诺亚方舟可能真实存在!难道《圣经》并不是一部“神学”之作?而是一部史书?《旧约》学家、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理查德·埃利奥特·弗里德曼所作《<圣经>系何人所著》指出,《圣经》是真实和杜撰的混合物。《圣经》里存在重复性的故事,前后有很多矛盾的地方,纽约叶什瓦大学的罗森鲍姆说,《圣经》里出现的矛盾其实是“上帝”为了强调其重要性而故意如此安排的。很显然,《圣经》并非是上帝所作,而是由不止一人集合创作的。那么,《圣经》到底是谁创作的?这一直是一个未被揭开的谜,然而,这并不影响《圣经》的地位,相反,这更加能为我们进一步研究西方文化起源提供很好的佐证。要研究西方社会中的文、史、哲、经、法等领域的文化,就不得不研究《圣经》,《圣经》是西方文化的源头,具有重大的文化价值!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