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历史人物的另外一面,居里夫人是小三?曹操是顾家好男人?

齐白石

画虾的名家,据说画的虾活灵活现,一副画能卖好几亿。一直以来他在我心目中都是仙风道骨一般的存在。齐白石人如其名,当时在我心里,整齐洁白,高雅。结果呢?齐白石在湖南和第一夫人生了5个孩子,53岁背井离乡开始北漂。移居北京以后齐白石57岁时,娶了18岁的胡宝珠为妻,宝珠又生了7个孩子。57岁的老牛配18岁的嫩草啊。第七个孩子良末是在齐白石78岁时所生,齐白石自以为是最后一个孩子,所以取名良末。没想到白石老人83岁时,宝珠又怀孕了,在生第8个时却因高龄难产逝世。好吧,他都83岁了,按理说,应该消停了吧?结果宝珠高龄难产去世后的第二年,84岁的白石老人闹着续弦,后娶协和医院护士长夏文珠为妻。

91岁时,夏文珠离去,老人又找了一位叫伍德萱的女士继任。齐白石93岁时,家人又给他介绍了一个44岁的女人,齐白石摇着头说:44,太老了!后来有找来一位22岁的姑娘,老人很是喜欢,还等着结婚办喜事。不过,那年,白石老人去世了。

八一八历史人物的另外一面,居里夫人是小三?曹操是顾家好男人?

居里夫人

八一八历史人物的另外一面,居里夫人是小三?曹操是顾家好男人?

居里夫人开始与著名物理学家郎之万(Paul Langevin)相恋。郎之万是居里夫妇的朋友。以前是皮埃尔的学生。他妻子发现郎之万的频繁外出和不定的行踪以后,起了疑心,授意自己的哥哥潜入郎之万的实验室,撬开抽屉,偷走了居里夫人给郎之万的所有情书,送到巴黎各大报社公开。

在这些信件中,居里夫人要求郎之万不要再让自己的妻子怀孕,因为如果“让我们共同的朋友得知,这会让我很难堪”。此外,居里夫人在情书中还表露了强烈的性需求,一时舆论沸沸扬扬,民众攻击居里夫人为“波兰荡妇”,开始有人袭击她的寓所,用石头砸她的窗户,要她滚出法国。郎之万的妻子还向法院提起了诉讼,控告居里夫人犯有“通奸罪”。

这场婚外情闹得满城风雨,不仅法国社会掀起了一股排外潮,连法兰西科学院也决定取消居里夫人的第二次诺贝尔奖提名。是居里夫人愤然给诺贝尔奖委员会写信,陈述:“我的事业和私生活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委员会才在考虑再三后,把诺贝尔奖颁给了她。

爱因斯坦

八一八历史人物的另外一面,居里夫人是小三?曹操是顾家好男人?

堪称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科学家之一的爱因斯坦,还是一个讨女人欢心的男人。尽管他没有潇洒的外表,甚至衣冠不整、蓬头散发,整天沉迷在物理学研究中,但他一生却有过两个妻子和至少十个情人,可见他是一个多情的人。

以色列希伯来大学首次公开了爱因斯坦的一批私人信件,向世人展示了他鲜为人知的一面。这批信件中,一共提到了爱因斯坦的六位情妇,其中,有金发碧眼的奥地利女郎,有腰缠万贯的犹太寡妇,还有风情万种的花店老板、善解人意的女秘书等。

曹操

八一八历史人物的另外一面,居里夫人是小三?曹操是顾家好男人?

曹操雄才伟略,文治武功,文学成就,古今罕见。曹操, 被称为大奸臣,国贼。不过人家一辈子都没称帝,没废了皇帝自立。三国中其他的忠义之士,都是在造反,造反,造反。说他色狼,铜雀锁二娇,也是诸葛亮为了激怒周瑜故意的。他治理下百姓人数增长的。刘备的是减少的。那个年代不流行外出。

曹操还特别顾家,出兵打仗向来老婆孩子孙子们全都带着,曹操去世前安排后事中就包括让妻妾们住铜雀台,不要亏待她们,余下的熏香分掉,不要用来祭祀,免得浪费。各房的女人闲着也是闲着,可以学着编丝带、草鞋卖钱。——看着笑喷,但细思,这是个很体贴的男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