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古代最惨的莫过于女囚了:一旦进了监狱那就...

古时候在衙门的牢狱之中,日子最不好过的恐怕要算是女囚了。而在古代对妇女的贞节,可以说是相当重视。在监狱这样男女混杂,肮脏黑暗的地方,对于古时候的妇女来说简直就是人间炼狱。古时候的妇女一旦进了监狱,便成为狱吏、狱卒们凌辱的对象,曾经一个监狱里看管女犯的官媒就公开说:凡是发到这里的女人,哪一个不是犯法的?既然已经犯法还充什么节妇!

\

【NO.2】

大名鼎鼎的慈禧太后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而她生前的每次祝寿竟然都与割地有关。50岁生日时,遇上中法战争爆发;60岁时,甲午海战爆发;70岁时,又是东北三省处境危险。当时的大文豪章太炎写对联讽刺:今日到南苑,明日到北海,何日再到古长安?叹黎民膏血全枯,只为一人歌有庆;五十割琉球,六十割台湾,而今又割东三省!痛赤县邦圻益蹙,每逢佳节祝万寿无疆!

\

【NO.3】

民族英雄袁崇焕大家也应该都很熟悉,很多人可能以为他是战死了,却不知他的下场是有多么凄惨,在宁远城之役后他被押到菜市口,据记载当时围观人山人海,纷纷跑去看这个明朝最大的“汉奸”受刑,世人不知其原因,当真以为他是个大汉奸卖国贼,当刽子手开始行刑时,群众纷纷给刽子手投掷铜钱,买袁崇焕的肉生吃,可见对他恨之入骨,一代忠臣就这样看着自己的肉被一块块的割下,被人们分着吃了,真是国之不幸!!!

【NO.4】

由于在食品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不健全,所以在这方面的问题上给我们这人民群众带来了很大的困扰,殊不知早在唐朝,对于此问题已然是有了严格的标准,根据《唐律疏议》记载,如果食品变了质,食品的所有者必须立刻销毁食品,否则要被杖打90下;不销毁有害食品,送人或继续出售,致人生病,食品所有者要被判处徒刑一年;如果这种食品致人死亡,食品所有者则要被判处绞刑

【NO.5】相信百分之九十的人都会认为“梳洗”是指女子的梳妆打扮,而在古代梳洗是一种极为残酷的刑罚,它是用铁刷子把人身上的肉一下一下地抓梳下来,直至肉尽骨露,最终咽气。梳洗之刑的真正发明者是朱元璋,据沈文的记载,实施梳洗之刑时,刽子手把犯人剥光衣服,裸体放在铁床上,用滚开的水往他的身上浇几遍,用铁刷子一下一下地刷去他身上的皮肉,听上去就给人一种不寒而栗的感觉!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