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华妃容不得任何人承宠,之前在王府怎么能容下纯元?

华妃,仗着自己的哥哥年羹尧,在后宫嚣张跋扈,连皇后都不放在眼里,我们在看前几集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皇后委屈,好心赐给华妃的福子,却被她害死,还经常在皇后面前炫耀,恃宠若娇。

\

不仅如此,谁要是那段时间得宠了,华妃也是不会放过她的,记得皇上第一次翻牌子的时候,想翻欣常在的牌子,敬事房公公如实回答:华妃娘娘说,欣常在自上次小产后,身子一直没好利索,所以不宜侍寝。可见华妃是多么跋扈,没办法,皇上就去了华妃宫里。

\

在新一批进宫的小主中,沈眉庄是第一个侍寝的,沈眉庄侍寝后,华妃更是各种不顺眼,在学习协理六宫的过程中,响应皇上节俭的号召,建议后宫例菜减半、不沾荤腥,皇上很高兴,皇后也同意,其他嫔妃也没有意见。但是华妃肯定不愿意,于是便设计陷害沈眉庄假孕,皇上大怒,把沈眉庄禁足,在正是在此时,沈眉庄看透了皇上的凉薄,之后便不愿再接近皇上。

\

甄嬛第一次怀孕时,赶上皇上和皇后出宫祈福,华妃仗着自己协理六宫之权,把甄嬛叫到自己的宫中,说她恃宠若娇,让她在烈日下诵读《女戒》,最终甄嬛体力不支,晕倒在地上。这也是甄嬛真正与华妃为敌,想要扳倒华妃,为自己的孩子报仇。

华妃虽然不像皇后那样狠毒,但是只要是皇上宠幸谁,她就想方设法的找麻烦,那么,纯元皇后在王府的时候是专宠,为何华妃就能容下她呢?没找她麻烦呢?她们是怎么相处的呢?

\

纯元皇后虽然一直没露面,但是却是一个神一样的存在,也是整部剧的核心,甄嬛玉娆都是华妃的替身,甄嬛悲惨的一生也是从这里开始的,都是因为长了一张纯元脸。但是从众人口中我们得知,纯元精通琴艺,会跳惊鸿舞,心地善良,槿汐也曾经受过她的恩惠。纯元是宜修的亲姐姐,在宜修怀孕的时候,有一次纯元入王府看姐姐,与当时还是王爷的皇上邂逅了,之后便嫁入王府,一直是专宠。

只要是皇上宠爱谁,华妃就嫉妒谁,那么,华妃当时为什么没有害纯元呢?其实在剧中早就解释了,还记得除夕夜,华妃布置的时候放的那盆梅花吗?皇上就是看到了梅花才想到了纯元,才要去倚梅园看看,当时果郡王就说了,华妃不知情,由此可见,华妃根本没有见过纯元,华妃入府时,纯元应该已经去世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