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垓下十面埋伏!西楚霸王死后竟被五人分尸

垓下之战、十面埋伏,秦末楚汉相争的最后一场定鼎天下的大决战,在刘邦命令下,以韩信为统帅,聚集了一般不是英杰,组成60万大军围杀项羽10万军队,堪称历史上阵容最豪华的组团围杀。

垓下十面埋伏!西楚霸王死后竟被五人分尸

项羽在这场战斗中,表现出了他绝世猛将的勇武,英武盖世,不负霸王之名,不愧是力能扛鼎的西楚霸王,只是结局凄惨。

垓下十面埋伏!西楚霸王死后竟被五人分尸

最终,这场大决战项羽终究是败了,败得彻底,败得再也不可能东山再起了,于是虞姬唱完“汉兵已略地,四方楚歌声;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之后在项羽面前自刎了。突破十面埋伏之后,在乌江边,项羽一口气杀了几百个汉兵之后,最终还是不肯过江东,挥刀自刎结束了自己的霸王之路。

垓下十面埋伏!西楚霸王死后竟被五人分尸

但是,由于刘邦在大决战之前,下了一条悬赏令:只要能拿到项羽的尸首,就会被封为万户侯,而且奖赏千金。因此,在项羽自刎而死之后,尸体遭到汉军将士的疯狂争抢,最终在内斗死伤几百人之后,王翳抢到了项羽的人头,被刘邦封为杜衍侯;杨武得到了项羽的右脚,被刘邦封为吴防侯;吕胜抢到了项羽的左臂,被刘邦封为涅阳侯;杨喜得到了项羽的左腿,被刘邦封为赤泉侯。吕马童最终得到的是项羽的一些零碎残骨,被刘邦被封为中水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