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历史上唯一被卖身为奴的公主,翻身后把买主全家都杀了

中国有句古话叫落难的凤凰不如鸡,这话说的真的是有道理,历史上就有这么一位金枝玉叶的公主,国家灭亡之后,和家人走散了,结果被人贩子给拐走了,直接卖给了土豪当丫鬟,这日子过的真的是苦,不过这位公主命好,趁机逃了出来,找到了又找到了再次建国称帝的皇帝,总算为自己报了仇,这位公主就是西晋的清河公主。

历史上唯一被卖身为奴的公主,翻身后把买主全家都杀了

公主

西晋第二位皇帝叫晋惠帝,这位皇帝智商有点问题,老百姓没饭吃他让人家吃肉,所以当了皇帝之后是一塌糊涂,没多年大晋朝就给折腾没了。西晋灭亡的时候,顿时整个洛阳城都乱套了,都想着去避难。

当时晋惠帝有个女儿,名字不知道,知道封号是清河公主,估计年龄比较小,因为史书记载当时她还没出嫁,眼看洛阳大乱,这位公主就跟着家人外出逃难,谁知道路上和家人走散了。结果就被人贩子给卖了,卖到一富豪家里给人当丫头。

历史上唯一被卖身为奴的公主,翻身后把买主全家都杀了

公主

当时买公主的这户人家叫钱温,买了主要是给自己女儿当丫鬟的,这位钱小姐,从小娇生怪养脾气很差,对周围的丫鬟家奴更是非打即骂,这公主从小哪受过这样的待遇,但是没办法,只能忍着,谁让自己现在是丫鬟呢。

你说这位钱小姐也真是,这公主从小深宫大院培养的,明显不是普通人啊,你这还三天一打,五天一骂的,有时候还不给饭吃,这也太不把公主当人看了。就在公主忍不下去的时候,有一天忽然得到一个消息,说是自己的国家又在南京重建了。

历史上唯一被卖身为奴的公主,翻身后把买主全家都杀了

五胡乱华

这下清河公主太高兴了,总算有出头之日了,有一天小姐让清河公主去买化妆品,公主就趁着这个机会携款潜逃了,根据晋书记载,清河公主来到了县衙,说自己是公主,晋中兴书说是公主找到了无兴太守周礼,表明了自己身份,经过层层上报,最终皇帝知道了这事。

这事还得了,怎么说也是公主,怎么能这么被人欺负,虽然西晋皇帝的权力都不怎么大,但是杀个土豪还是没问题的,一声令下,这位钱温和钱小姐人头落地了,总算为公主出了一口气,最后还帮他选了一位好夫婿,嫁给了宗正曹统。

其实清河公主和北宋公主比已经幸运太多了,北宋公主更惨,好不容易跑回来一个,还被高宗给灭口了。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