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古代咸鱼逆袭指南:三国时期的他们都逆袭了,你还在等什么

\

现代社会中,因为生活不易,很多人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但有的人不甘心做咸鱼。

在各行各业做起了跨界,其实不只是现代,早在英雄扎堆的三国乱世,就已经出现了很多,敢于改变现状的跨界鬼才。

\

\

作为没落的刘氏一族成员,刘备有着十八线的皇室血统,虽然先辈没有留给他什么传家宝贝,但却教会了他一门祖传手工艺,那就是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编草鞋技艺。

\

刘备只需不断精进手艺,一步一个脚印,做大做强,先开店再开连锁,靠着皇家招牌和价格优势,不出意外,心灵手巧的刘备专业卖鞋五十年,终会凭借强大的组织能力和人格魅力,大器晚成,成为优秀的乡镇企业家代表,三国江南皮革厂的厂长,这样的生活是自己想要的吗?

\

\

于是刘备毅然撕下了路边,讨伐黄巾军的招聘广告,开启了中年大叔的创业之路。这次他抓住了机遇,结果像开挂一样,刘备最后成为了大型国企蜀国集团的董事长。

\

\

他,是附近几条街上令人闻风丧胆的红脸哥,关羽。

\

他,是附近几条街上从不缺斤少两的猪肉佬,张飞。

\

他们生活和谐,一个负责赚钱养家,一个负责对外惊吓(收保护费),不出意外的话,在经历过一段跟城管斗智斗勇的日子后,生活会更加幸福美满。

\

关羽和张飞在无数次与城管赛跑后,终于感到累觉不爱,“这太TM憋屈了”。

\

终于在某个桃花盛开的日子,他们遇见了辣个男人,优秀的中年创业家刘备,成功抱上了大腿,当上了蜀国集团的关系户。

\

\

\

跟刘关张三个穷鬼不同,陆逊作为江东土豪家的富二代,他一出生就可以比他们少奋斗几十年,陆逊刚从学校毕业,就靠着家里关系,被安排成为了公务员。

\

由于小鲜肉陆逊,粉嫩可口又有才华,很快,他这个幸运鹅就被吴国集团的现任老板,孙权看上了,他把自己侄女嫁给了陆逊(据说是孙策跟大乔的女儿),婚后的陆逊变成了一条咸鱼。

白天在办公室看报喝茶,晚上回到家就撸猫,本来可以安逸地度过一辈子,这种混吃等死的日子,除了让自己变成秃头油腻中年男,一点意思都没有。

陆逊想要做出改变,为了证明自己不仅颜值高,还可以靠脑子吃饭,陆逊告别了咸鱼富二代的生活,毅然走上了战场,不仅成功献计弄死了关羽,还用火让刘备大军变成了烤串,最后直接从科级干部,跳级成了大都督这种省部级干部。

\

\

在曹操攻下荆州后,把很多当地人迁去北方做屯田民,也就是专搞后勤的职业农民,邓艾就是这时跟着父母去了北方,由于他还是个小朋友,所以最开始每天的工作就是放牛。

\

放牛是娶不到老婆的,为了能够成为人上人,邓艾开始在放牛的时候看书,文化知识水平突然飙升,居然还考上了当地的公务员。

\

邓艾有口吃的毛病,就因为这个,上级领导觉得他不能胜任,结果让他去做了保安,多苦熬了近二十年,才重新变回基层公务员。

\

照理说,人到中年、知足常乐,邓艾应该佛系生活了,白天好好爱岗敬业,晚上回家帮孩子写作业,周末再去天台种种菜,小日子可以过得很滋润,直到有一天邓艾进城

\

明明自己辣么优秀,明明可以把命运握在手中,凭什么要碌碌无为一辈子?

邓艾决定为自己的人生拼一把,邓艾抓住汇报工作的机会,克服了口吃的毛病,提出了一系列见解和计划,成功攻略了高层领导司马懿,最后被选中成为先锋,带领魏国集团吞并收购了蜀国。

\

刘关张、陆逊、邓艾等人,原本可以在乱世之中,保全自己、安逸一生,但他们都不甘平庸,愿意抓住任何机遇奋手一搏,最后成为了改变三国局势的人物。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