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日本历史上侵略韩国多少次,为什么韩国现在这么讨厌日本

说起日本和韩国,说真的这两个国家虽然都是美国的盟国,不过关系可以说非常复杂。韩国对日本真的是有深仇大恨。目前韩国和日本还因为竹岛的事情有领土纠纷。韩国也经常爆发反对日本的游行。尤其是日本占领韩国的时候在韩国的暴行问题。其实韩国之所以这么反对日本,并不是近代才开始的。在很久之前韩国就可以说反对日本了。因为日本在历史上多次想要入侵韩国。或者说日本多次想要入侵朝鲜半岛。

\

我们知道日本是一个岛国,主要是四个岛屿组成的国家。距离这个国家最近的就是北面的库页岛、西伯利亚还有西面的朝鲜半岛。在历史上库页岛和西伯利亚都是不毛之地,很多地方到现在也是这样。所以日本对这些地方没有兴趣。只有朝鲜半岛因为距离我们比较近,受中华文明影响较大,所以比较发达。这样,就造成了日本对朝鲜半岛的垂涎。日本历代的统治者,只要实力稍微强大点,都有一个想法,就是侵略朝鲜半岛。实力在强大的时候就想靠着这个地方入侵中国。这基本上就是日本人一直的思路。靠着这个思路,日本真的没少入侵朝鲜半岛。

\

日本第一次入侵朝鲜半岛的时候是在四世纪的时候。当时还没有天皇家族。因为真正有记载关于日本天皇是在六世纪的时候。当时日本还被我们称为倭国。日本在朝鲜半岛上建立了殖民统治。实力还非常强大。最盛时曾一度打到平壤附近。当时日本甚至要求中原王朝封日本为朝鲜总督。承认日本在朝鲜半岛的统治。不过当时我们没有理。毕竟这个地方之前都是我们的地盘。

\

日本第二次在朝鲜半岛就是唐朝的时候了。不过这一次日本遇到了大唐的军队,被打的是要多惨有多惨。663年,唐朝、新罗联军与倭国、百济联军于白江口发生大战。唐朝13000军队和170多艘战船把日本42000军队、1000多艘战船打的全军覆没。这一次日本彻底被打服气了。之后开始向中国学习。

\

日本第三次入侵朝鲜半岛是在明朝万历年间。当时丰臣秀吉基本上统一了朝鲜,于是开始想称霸中原了。这时候又开始老的思路先入侵朝鲜半岛。朝鲜可以说是一败涂地。最后在明朝的支援下打了六七年才结束。

\

日本第四次入侵朝鲜就是甲午战争之后了。甲午战争之后,朝鲜沦为日本的殖民地。日俄战争之后日本彻底称霸东北亚了。之后吞并了朝鲜,朝鲜开始成为日本殖民地,一直到二战结束后才朝鲜半岛才开始光复。这次占领是时间最长的,也是对朝鲜半岛伤害最大的。

\

可以说,日本在历史上只要实力稍微允许就会侵略朝鲜半岛。这也是目前韩国不待见这个国家的主要原因。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