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历史 > 正文

霍克尼个展将到北京,巴黎东京宫迎来女性馆长

瑞士画商伊夫·布维耶,不仅陷入一桩与苏富比有关的指控,他旗下的新加坡“自由港”也遭遇客户流失并陷入亏损。

在巴黎,东京宫即将迎来历史上首位女性馆长,即现任蓬皮杜中心梅斯分馆馆长艾玛·拉维尼。在北京,木木美术馆分馆8月开馆展呈现大卫·霍克尼个展。此外,荷兰阿姆斯特丹电影博物馆正在进行的一场展览,以威廉·肯特里奇的十部动画短片,表现南非种族隔离的历史。

北京 | 艺术家霍克尼

木木美术馆与泰特合作呈现大卫·霍克尼作品

\

霍克尼

据《The Art Newspapaer》报道,八月,北京木木美术馆位于北京的第二处空间即将开放,该空间位于钱粮胡同里重新建造的建筑中。首个展览是与泰特合作而呈现的大卫·霍克尼个展,之后则是一位年轻的美国画家奥斯汀·李(Austin Lee)的个展。

“相较于位于北京东北部798艺术区的第一个空间,新的分馆位于北京的市中心,那里拥有深厚的历史,”木木美术馆的联合创始人林瀚说道。

大卫·霍克尼(Hockney,David,1937~ )是英国最知名的在世画家。其代表作《艺术家肖像(泳池及两个人像)》(Portrait of an Artist (Pool with Two Figures))前年在佳士得拍得9031.2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6.26亿元。2015年霍克尼的ipad绘画作品在北京曾引起较大反响,据有关消息称,今年木木美术馆的霍克尼大展将会和英国泰特美术馆合作举办。

霍克尼无疑是当今国际画坛最具有影响力的大师之一,但如果只是他的绘画成就还不足以赢得如此影响力,霍克尼素以特立独行的言行在艺术圈引起争议成为瞩目的焦点,他对中国艺术也别有会心之处,并曾多次在北京参观、讲学。

木木美术馆钱粮胡同分馆由日本建筑师青山周平以及他的B.L.U.E.建筑事务所改造,青山周平以改造北京传统胡同街区而出名。在这个高四层、占地4000平方米的综合空间中,将包括音乐表演、电影放映、商店和餐厅的专用区域。美术馆与东城区政府合作,让隆福寺重新焕发活力。

2014年,木木美术馆由三位年轻的收藏家,林瀚、雷宛萤夫妇和黄勖夫一起创立。创立以来,美术馆展示过安迪·沃霍尔的作品,也展示过丝绸之路石窟艺术。(文/钱雪儿)

新加坡 | 瑞士画商伊夫·布维耶

卷入艺术品诈骗案件,旗下新加坡“自由港”客户流失、陷入亏损

\

伊夫·布维耶

7月1日,澎湃新闻曾报道俄罗斯超级富豪德米特里·雷波诺列夫指控苏富比勾结自己的艺术顾问伊夫·布维耶以诈骗方式谋取暴利,指控之一就包括一张2017年由佳士得4.5亿美元拍出的被认为是达·芬奇作品的《救世主》。

近日,据新加坡媒体报道,该国造价1亿新加坡元(约5亿元人民币)的免税艺术品仓库“自由港”长期亏损,而“自由港”的老板正是伊夫·布维耶。报道称,由于卷入这起天价官司,陷入困境的瑞士画商正努力变卖资产,但出售多时但乏人问津。

\

新加坡自由港外景

2010年,新加坡“自由港”启动运行,主要业务是存放高价艺术品以及贵重珠宝。“自由港”最大的优势是获得新加坡政府支持,位置直通樟宜国际机场,如果客户直接把货物从机场运到仓库存放,不用缴纳商品及服务税。新加坡政府也是“自由港”的股东之一。新加坡一直希望加强发展财富管理产业,成为奢侈品收藏与金银交易的地区性中心。“自由港”的成立,与政府目标不谋而合。“自由港”开始时一帆风顺,直至2014、2015年,生意开始下滑。

据报道,自布维耶卷入官司,便于2017年开始出售“自由港”,但一直未能找到适合的买家。截至去年,“自由港”累积亏损达1840万新加坡元(约9100万元人民币),另欠下星展银行债务约1亿元人民币,不少客户已离开“自由港”,包括曾经拿下整个顶层仓库的佳士得,以及德意志银行。

布维耶接受采访时,拒绝回应“自由港”是否出售,但强调富豪藏家雷波诺列夫在各个法院及传媒对他的攻击,已经对他在全球各地的生意造成非常负面的影响,包括新加坡的“自由港”在内。

2017年时,布维耶已经把旗下的艺术品仓储与物流运输公司Natural Le Coultre,以及日内瓦“自由港”的股份一并出售。一旦新加坡“自由港”成功出售,布维耶的“自由港”就只剩下卢森堡一处。(整理/畹町)

编辑:
返回顶部